2023 0417 早安 只有當你強大到能夠獨當一面 才能贏得鮮花和掌聲 把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930

人只有強大,才能讓世界對你和顏悅色

最後更新 2023-04-17 achi

在某些場合,我們常常看到有人送上一束鮮花給特定的人,此人可以是歌手、運動員、政治人物、商界領袖…,都是各個領域的名星或佼佼者。

用通俗的講法就是「粉絲」用一束鮮花送給「偶象」,表達尊崇的敬意,或真心的喜愛。

送與收之間的關係,緣於大家都把心思和目光投向共同的目標:成功、精彩絕倫。

可以說,收受(贏得)鮮花及掌聲的人都是「強者」。

再講白一點:

這個世界,永遠都偏向於強者。
沒有話語權,就沒人會聽你說話;
沒有選擇權,就只能任別人替你選擇。
只有當你強大到能夠獨當一面,
才能贏得鮮花和掌聲,把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—— 每晚一卷書

從古至今,「力量」一直是人類所追求的目標。無論是在進化的過程中,還是在社會競爭中,強者往往能夠擁有更多的資源和機會。

所以「學歷」是基本,「學力」決定輸贏。兩者都是「強大」必備的條件。

海口咖啡茶坊有一個年輕的客人很特別,幾年前初次來買飲料,很會聊天,我想加他LINE,他說「我不用手機」。

前幾個月,才得知他連小學都沒讀畢業,不識幾個字,才不用手機——失業了,一直找不到工作。

讀書重要或不重要?生活中遇見的人,就在你面前展示給你看:沒讀書,就是弱者那一方,就是不好找到工作;求神問卜也難有好的結果。

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和喜愛,而有些人卻總是被忽視和冷落?這和一個人的強大程度有很大的關係。

什麼是「強大」?強大不是指你有多少錢,多少權力,多少名氣,而是指你有多少自信,多少勇氣,多少智慧。

除了自信,強大意味著自立,也意味著對他人的關愛和包容,強大更意味著要不斷地自我提升。

強大不僅是一種內在的力量,更是一種積極的心態和行動。

強大的人會吸引世界的目光,因為他們散發出一種無法抗拒的魅力。他們會得到別人的尊重,因為他們懂得尊重自己和別人。他們會得到別人的喜愛,因為他們懂得分享自己的快樂和幫助別人

非常活生生的例子就擺在眼前,你就問自己,為什麼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法國、巴西……的國家領導人要爭著去中國找商機、找合作機會?

因為今日的中國已非當年你認為的吳下阿蒙!〔即呂蒙(西元178~219),字子明,富陂人,學識淺陋。三國吳名將,因為發奮讀書,成了名將,曾計奪荊州、擒關羽,授南郡太守,封孱陵侯。〕

中國的強大,表現在幾年前對台灣地區的貿易讓利,即使是逆差也無關緊要,但今天為什麼要啟動「貿易壁壘」調查?

因為強大到有能力「把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」!

反過來,我們要思考的重點是,我們已經失去「把生活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」的良機,永遠再也回不來了——這個世界沒人對我們和顏悅色了, 即使有,也是別具居心!

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,不會是在一開始就變得很糟糕的,但最後會糟到無法收拾的地步,都是之前那些微小的徵兆被忽視了——自以為曾經是強者、以及後來的自私自利、甚至自甘墮落。

想讓世界對你和顏悅色,那就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。

這需要不斷地學習,不斷地挑戰,不斷地成長。更需要保持一顆正直,善良,開放的心。只有這樣,我們才能真正地活出自己,讓世界為咱們鼓掌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