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416 早安 多一抹笑 就會多一個睛朗的日子878

餘生剩多少?珍惜逗你樂、讓你笑的人!

最後更新 2023-04-16 achi

昨天下午店裡來了一大群老輝訝,聚在一起喝咖啡、吃水果、聊天、唱歌。他們是海口國小第三屆(應該沒記錯)某班「同學會」的第一回「續攤」。

前年(2021年=民國110年),海口國小舉辦60周年校慶,這一大班(包括甲乙丙三個班)也借著校慶名義,曾在店裡喝咖啡聚會。

我比較好奇的是,這班老人60多年來有人守著海口,沒有遠走他鄉,包括幾個阿嬤級的女生;還有其他從台中、台北來的「同學」。是什麼力量把他們拉回來海口,把童年的林林總總再度翻炒幾遍?

其實,他們談笑的內容,離不開誰誰誰怎麼「走」了,誰誰誰賺了多少,誰誰誰的麻將技術如何,誰誰誰跟誰搞在一起……。

聚會中途,有位大哥先行離席,我問另一位大哥,說他要回去跟人家簽約,有人要租他的房子。(要賺錢啦——真開心——繼續笑著過日子!)

經常膩在一起,不會膩嗎?應該不會!感情的世界,只要沒有利益衝突,肯定不會膩。

我應該沒聽錯,這次聚會的「會長」在大家聊得熱絡時,跟大家宣布,「我們下次同學會的時間是……」。

這讓我想起看過的一幅漫畫,三個歐巴桑坐高腳椅,手握高腳杯,談笑的畫面,標題是「餘生,和讓你笑的人在一起」。

內容則是在闡述健康:

我們已到了不能再生氣的年齡了,
餘生很貴,千萬別浪費。
健康從現在做起。
……

和誰在一起高興,就和誰在一起,不管親人還是朋友。
生悶氣更是慢性自殺,誰讓你堵心就躲遠一點…。

能笑,必然健康,至少沒什麼大病纒身,才能笑得出來。研究證實,笑和健康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。

笑是一種情緒表達,通常伴隨著快樂、幽默或愉悅的感覺,好處是,幫助減壓、增強免疫力、改善心血管功能、促進社交關係等等,可以帶來身心健康。

從小能夠一路笑到老的人,沒幾個吧?

因為人生之路,大不易。不如意者十之八九,錦上添花的多,雪中送炭的少。

生命,不是來,就是去——來來去去,但大家都是哭著來到世間。是「笑」,把我們生活中的磕磕絆絆給融掉。是「笑」,把人生中的曲曲折折給掰直——好過一點。

在時間的渡口,我們都是匆匆的過客。多一抹笑,狂笑、大笑或微笑都行,就會多一個睛朗的日子,多一份美味又芬芳的生活。

但,我又擔心起來了,擔心大家會笑不出來!因為老共那邊不斷軍演,還要對兩岸「不對稱」的貿易方式進行「貿易壁壘」調查!

不過,認真往裡想,也沒什麼,應該要笑才是。因為不對稱的貿易,此岸這邊賺得特別多,笑夠了!這世界,要讓所有人都開心的笑,就要回到「公平正義」的狀態。

要不然,一邊在「偷笑」或「奸笑」,就有一邊會是「苦笑」,都是有害健康的笑!

不知你認同否?世上能讓你擁有燦爛笑容的人,少之又少,有了、遇見了,那是福報。

能將你逗樂的人,應該是真的愛你,也最值得用力珍惜。也許那個「人」,不是最有錢的、最有勢的、最有學問的,但卻是最可貴的「人」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