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327 早安 愛所有人 信任少數人 不負任何人 莎士比亞801

雨——人生中不可忘卻的緣份

最後更新 2023-03-27 achi

前天禮拜六,盼了很久的雨,來了!

我走出店門口,錄下一段雨水打在車上、路面上、遠方的屋頂上、公園、還有騎機車的行人……的視頻。

這讓我想起看過的一段文字:

相信雨點不會僅僅落在你一個人的屋頂之上,相信你自己,大千世界總有屬於你的角落。
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,是解決和戰勝任何困難的第一步。

我想補一句:只有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,才能更加深刻體驗到雨露均霑的恩情。這是大自然的恩惠——雨,潤澤著每一個生命。困難,也推動這個世界邁向美好。

老天是公平的,但也很不公平!因為這個地球上,是存在者終日不雨的沙漠。

能遇見雨,一定是有福氣的緣份。從這個出發點來思考,遇見「困難」應該也算是有福氣的緣分。

就像在茫茫人海中,我們總是會遇見許多人,雖然有些人只是匆匆路過、擦身而過,有些人則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重要人物。這些人與我們的相遇,是一種緣份,就像遇見了雨。

這些「遇見」是生命中的必然,由不得你,也由不得我,更由不得他。大家習慣稱這樣的「遇見」是「緣份」。

緣份,是一種神秘而又美好的存在。有時候,我們會在某個時刻與某個人不期而遇,彼此間的默契和情感交流,讓我們產生了一種特殊的情感聯繫。

這種情感聯繫,或許會讓我們成為親人、愛人、朋友,即使又成為陌生人,卻都是生命中至關重要而且無法忘記的人。

在我們的一生中,緣份如同是一條紅線,把我們和那些重要的人連接在了一起。有些人可能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停留很久,有些人則只是一瞬間的交集。

我想起一件往事……

算來也快十年了,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,也是下著大雨,我開車在通往嘉義山區某個景點,視線變得模糊,車外的景象變得越來越陌生,看來是導航機帶錯了路。

於是停在路邊一個賣玉米的店家門口,買兩條熱騰騰的玉米…。請教了店主人,某景點怎麼走?

他耐心地給我指路,謝過他之後,我繼續前行,在雨刷快速刮除雨水的當下,去找那個忘了什麼名字的景點(唉呀,年紀大了,腦袋瓜不好使,就是想不起來)。

如今只能回想那段幾近模糊的夢境,但明白了緣份的力量,因為那個店主人的幾句話,讓我找到目的地。

每個人的緣份都是獨一無二的。我們無法去控制或預測誰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,但我們可以學會珍惜當下,對那些有緣的人表現出更多的關愛和感激之情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緣份。這些人在生命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,但是他們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生命是一種姿態。有人活得優雅,有人活得2266。其實都是緣於「對待雨的態度」有差別待遇所致。

懂雨的人,以溫暖的情懷,安然相伴,你不離,我不棄。不懂的人,擦肩而過,成了彼此的過客。

雨 = 緣

對於緣來緣去,你會抱持什麼態度?

我會選擇淡然的姿態,「心似菩提,自在般若」。

因為,雨會停、水會乾。但老天有點壞壞,牠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突然又給你紛飛細雨,或是給你傾盆大雨,或是塞個狂風暴雨給你!

對我來說,這就是緣份奇妙之處。雨停水乾,表示困難險阻會成為過去!

我會繼續珍惜每一刻,繼續感激每一個人,因為遇見,是生命的必然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