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325 早安 控制自己 幫助自己 控制自己的心情 天堂自己造878

你我來到這人世間,目的是什麼?

最後更新 2023-03-25 achi

一覺醒來,突然感到變冷了,望向窗外,「趁我睡覺,下了一場驟雨!」

天氣變化無常。再回想昨天之前,這世上發生的林林總總……

有一大眾人為捍衛手機上某些軟件的使用權而跟掌權者你來我往。

台灣恒春外海,我國海軍軍艦和大陸軍艦擦身而過。南海海域,老美也弄來軍艦和老共較勁……

這是個什麼世界?是大家活得很無聊,故意找點事來消遣嗎?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?

人生大不易!你想好好過一個美麗的人生,可是有人、有神、有鬼來攪局,老天爺時不時也戳你一下,讓你不好過!

我們來到這人世間,目的是什麼?問明白一點,人生的目的是什麼?

漫畫家蔡志忠說:人生沒有目的地!

若硬要塞一個目的給人,人生的目的地就是找一個對的位置,把自己擺在那裡,那裡便是天堂。天堂就是人生的目的地。這是蔡志忠的講法。

就像「魚不能在天上飛,鳥不能在水中游」一樣,水是魚的天堂,卻是鳥的地獄;天空是鳥的天堂,對魚來說卻是地獄。

這樣的道理容易懂,但很難做到!有些人擺在不對的位置,不只是他 / 她上不了天堂,若此人是領頭的人,那麼…,大家都跟著上不了天堂!

當前的世界,有一半以上的人正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徘徊,一念之差、一線之隔就命運大不同。

南懷瑾說,人生的目的是「參贊天地之化育」。什麼意思?我們從宇宙的窗外看向地球,請用力看地球上有哪些生物在(活)動?

你會看到人在動!像不像站在高處看到地上的螞蟻爬來爬去?

人,太渺小了,但是人類能逢山開路、遇水架橋,甚至能造飛機,把一群人從這個國家載到另一個遙遠的國家。可以說人小力不小、人小頭腦不簡單、人小卻可創造文明及文化,並且傳遞幾千年!

這些成就,就是「參贊天地之化育」的成果。每一個人都應參與其中;人應該在自然中生長和發展,在與自然融為一體的過程中實現自己的價值,並做出貢獻。

這種看法體現了開放、包容的人生觀,也是一種追求自我實現和社會進步的價值觀。

雖然有人天生或後天缺手少腳,眼盲、耳聾,但也有人活出亮麗的人生。

像是澳大利亞演講家、基督教佈道家力克·胡哲。出生時沒手,腳殘缺。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勇氣,克服了種種困難,成為了一位備受尊敬的演講家。他的演講和著作鼓勵和激勵了無數人。

像是畢業於哈佛大學的作家、慈善家,盲了聾了87年的海倫凱勒,她的世界裡沒有光亮,沒有色彩和聲音,一生寫了14部著作,被美國《時代周刊》評選為「20世紀美國10大偶像之一」。

回過頭來,想想我們生於天地之間,數十年的生命,就像過客,晃眼即逝,到底來人間走一趟的意義何在?

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,也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有許多起起伏伏,快樂、悲傷、成功、失敗——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對於每個人來說,來到人間,原本就是一段旅程,它是美好的?糟透了的?驚險的?沒人可以預測出來。因為「無常」!

有人見不得人好,不管出於什麼目的,這會是人生最大的險阻,最糟糕的情況,就是同歸於盡!最終,人沒了人生。

但現在活著,就好好珍惜當下,並且要無懼未來。雖然不容易,還是要學會享受當下的美好,大家一起打造人人都愛的「天堂」。

只要我們能夠保持積極的心態和行動,我們一定可以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——天無絕人之路。

永遠記住:
你不能控制他人,但可以控制自己;
你很難幫到他人,但可以幫助自己;
你不能左右天氣,但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。
好壞自己做主——天堂自己造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