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323 早安 若能接受最差的你 才配擁有最好的你 派特的幸福劇本818

風雨中的愛情:國與國之間有愛情嗎?

最後更新 2023-03-23 achi

網路上流傳這段幽默感十足的文字:

單身的人都想找個伴,一起渡過風風雨雨;
但,找到後,你會發現,
大部分的風雨,都是另一半帶來的!

讀後,豈止會心微笑,很想仰天長笑——此笑即彼嘯!

人啊…,是個複雜的有機體。是有心思的物種,可以真心微笑,也可皮笑肉不笑——可以雙標。不愧是萬物之靈!

這段笑話的思路——思維邏輯——放在國際關係也很有道理,因為國家的組成要件之一就是「人」,要讓一個人沒有心思,難!

國與國的交往,往往被視為一種現實主義的遊戲,其中「利益」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,包括經濟、安全、文化、政治等方面,這些利益需要得到保障和促進。

另外,國與國之間的交往也受到國內政治和民意的影響。政治家和領導人需要考慮到自己的選民和公民,以確保他們的政治地位和權力得到維護。

從這些觀點,不難理解為什麼有些政治上的領導人要用盡心思,搞出一些風風雨雨。

所以,才說國家之間的交往關係,盡是為自己利益著想,真正能當朋友的,微乎其微。你就看看那個叫什麼來著的……拉斯的嘴臉,就是擺在眼前的最佳註解。

我國古人寫的兵書《古逸‧六韜》,早已明明白白說出這層道理:「天下攘攘,皆為利往。天下熙熙,皆為利來。」

古今中外,芸芸眾生,熙來攘往,汲汲營營奔忙的都是為了利益。「縱然擁有千輛車馬的王者,享有萬戶封地的諸侯,治理百家的士大夫,尚且擔心貧窮,何況是一般的小老百姓呢?」

人際關係,彼此真心相對的,大體也脫不了這層「初心」,都想討個好處,真正掏心掏肺的也是微乎其微。

「單身的人都想找個伴,一起渡過風風雨雨;但,找到後,你會發現,大部分的風雨,都是另一半帶來的!」這段話道出了許多人對愛情的追求和現實的掙扎。

事實上,與另一半共度風雨,會有意想不到的困難,有些是源於性格的不合,有些是價值觀的差異,甚至是雙方家庭的壓力;有的是因為處理錢財的意見不合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單身人士可能會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,甚至將他們的伴侶視為生活中的麻煩來源。

面對愛情中的困難,不管是誰,都應該學會如何去適應和成長。例如時刻保持開放的心態,去嘗試理解對方的想法和需求。

此外,大家還需要學會如何去妥協和協調,這樣才能在風雨中共同成長。

說到底,都是為了一個「利」字,至於利人或利他?就看你想要風平浪靜還是風風雨雨。

不過,最終會發現,真正的愛情不僅僅是風花雪月,更是一場共同成長的旅程。

國與國之間,不也如此?

俄國近代文學中最輝煌的鉅著,托爾斯泰的《戰爭與和平》被拍成電影,到底讓世人懂了什麼?或還是不懂什麼?(其實我也沒讀過看過,哈…)

但我懂戰爭會帶來痛苦和毀滅,和平會帶來快樂和成長。

我自己就是戰爭之下的「產物」。當年老爸因為戰火滯留在台灣,滿心期待「反攻大陸」能成功,然後平安回大陸,但天不從人願…。後來,我就「橫空出世」!

所以,我明白戰爭與和平的差別。

托爾斯泰的《戰爭與和平》寫的是對上流社會的生活的反感,也寫了愛情故事,探討了生與死,期望世人從俗世、慾望的生活,走向精神的、善的生活。

那麼,當今之世是誰在挑起戰爭?誰在阻止和平?

在風風雨雨之中,國與國之間有愛情嗎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