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318 早安 在無路可走時你能騰空而起 那就是奇蹟893

在無路可走時你能騰空而起,那就是奇蹟。

最後更新 2023-03-18 achi

網上新聞報導說,習大大下週要去俄羅斯跟普丁會面。官式說法是「國事訪問」。

我就想嘛,只要你不去鳥誰(那個叫阿美的人),你的人生劇本就是由你自己來寫。在乎你的人(毛子阿丁),會在這個劇本裡變成重要角色。在乎你但又想踹你兩腳的人,就只好在台下或遠處看你搬戲!

演好或演不好,跟演技無關。因為大家不知道「要演什麼」,不過,卻很清楚「不要演什麼」!就跟廖一梅講的那句話「異曲同工」:

年輕時並「不知道」自己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」,但一直「清楚」地知道我「不要過什麼樣的生活」。

這就是大家很常聽到的「減法人生」。把不想演的,從劇本裡刪除,例如去攻打「掉隊的鴿子」這一段戲,不去演它,去蕪存菁的戲就會演得生龍活虎,演得跟真的一樣。

廖一梅何許人也?一個50歲左右的編劇家、作家。很喜歡她寫的這些:

經過權衡和算計的世俗生活對我毫無吸引力,我要的不是成功,而是看到生命的奇蹟。
而奇蹟,是不會在容易的道路上綻放的。

未知讓人恐懼,引人好奇,也因此證明你的勇氣,成就你的自信。
在每個死胡同的盡頭,都有另一個維度的天空,在無路可走時迫使你騰空而起,那就是奇蹟。

現在的大陸,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奇蹟?

曾經看過(去年2月)一段記者會的視頻,是外媒記者就香港問題,說有37%的香港人想離開中國,問時任發言人的趙立堅怎麼解釋?他回了6個字「中國,來去自由」!

在位時演活那個位子應有的角色,就是最佳演員,跟主角或配角無關。

人生就像一個沒有定案的劇本,每個人都是即興演出,你要有很強的「臨場反應」。因為配合你一起演的每一個角色,也都是在即興演出。

當然,你可以不必一定要跟著對手演他想演的。這就熱鬧了。

這意味著,人生中總會遇到各種難題和挑戰,這些挑戰可能會讓我們感到困惑和束手無策。當我們處於這樣的情況時,如何克服困難並找到新的出路?

也就是你要如何「騰空而起」?

我無法告訴你答案!因為你演你的,你也不會演你不想演的。

陷入了困境,在感到困惑和束手無策時,能不能騰空而起,看自己的造化囉!

地球太渺小了,即使存在億年以上,但對於宇宙來說,連一分鐘都不到。

那麼,我們生存在這顆星球上面,即使可以長命百歲,但在地球眼裡,1秒鐘都不到!橫在你我面前的死胡同,又算老幾?

去做想做的事,去愛該愛的人,或是不去做不想做的事,不去愛不該愛的人,有一天大家跟地球說bye bye,然後成為宇宙中不起眼的灰燼……

祝你週末愉快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