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308 早安 Happy Womens Day 謝謝妳們為這個世界帶來的美好和正能量798

謝天謝地不是隨口說說﹐特別是謝地——要真心誠意

最後更新 2023-03-08 achi

先向有緣見此文章的女性讀者致敬,祝婦女節輕鬆愉快。

作為女性,妳們肩負著許多責任和壓力,但也同時擁有著堅強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,為社會和家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。(但有一個人除外,她要把我們帶向戰爭——妳懂我在講誰)

除了「那個人」,妳們是勇敢、聰明、有才華和有價值的人,值得被尊重和欣賞。願妳們能夠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,實現自己的目標,並將才華和能力發揮到最大。

謝謝妳們(那個人除外)為這個世界帶來的美好和正能量。

從《易經》來看,乾為天,坤為地;乾為父,坤為母。《繫辭傳》中說:「乾道成男,坤道成女。」「坤卦」代表著地、女性、母性、柔順、接納和生產的力量。

這股力量,象徵著生命的源泉和創造力的源頭。

母親——婦女的極致——為母則強。今天婦女節,在我看來,其實也是「坤節」。

「坤」,意味著廣博而德厚,無所不承載,象徵包容,博愛、廣生。這是多數女性的「天性」。

經常聽說「上天有好生之德,大地有載物之厚,君子有成人之美。」地有多厚?厚到可以承載萬物。在宗教裡有「地母」之神,人稱「地母娘娘」。

《地母經》記載:

地母職司掌管大地,生育萬物,陰陽合德生成世間萬物,就連三皇,天皇,地皇(女媧),人皇還有五帝也皆是由地母娘娘誕生。
地上世間一切皆由地母創造,包含當初神話被拿來創造人類的泥土。

台中埔里有一座超大的「地母廟」,去過兩次,青瓦色的風情,看來就覺得莊嚴但又氣勢磅礡。很多人會去參拜,或許是想求地母娘娘賜給什麼。若是帶著感恩的心(謝天謝地那種心情),得到的福報會更多。

甚至有人說今天是「女神節」,雖然帶有商業的氣息,也算是一種慶賀的心情。其實咱們的世界真有女神!前面說的地母娘娘就是其中之一。另一個就是觀音菩薩。

「聞聲救苦」是觀音菩薩的天賦任務,把觀音菩薩幻化成女性,也是因為觀音菩薩身上有著女性的厚德和慈愛。

今天,我也跟大夥一樣,跟著這樣再說一遍:

在38婦女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裡,要向妳們致以最真摯的祝福。祝妳們節日快樂,身體健康,事事順利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