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305 早安 我們都想有個幸福的家 都想過好生活 選票就是幸福家門的鑰匙 腦袋清醒才能開鎖862

人是叫不醒的,只能痛醒?

最後更新 2023-03-05 achi

昨天南投縣立委補選,各方都在檢討藍營輸的原因。我倒不怎麼care!綠營贏了這局,怎麼贏的?我也不care!

政黨的輸贏,是家常便飯。但,「百姓永遠贏不了」才是我很care的地方。

我只有一個感覺:「人是叫不醒的,只能痛醒『?』」更懷疑「人教人,教不會;事教人,一次就够了。」這句話的真實性。

事教人,一次就夠,真的嗎?

大家都說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。可是很想問,人類都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,合計死傷人數以億計算。難道這麼大的事,還不長智慧?

都這麼大的「事」了,還要兩次,的確「事教人一次不夠」!

為什麼要預測第三次世界大戰何時會發生?怎樣發生?好好的日子不過,整天只想戰爭,是活得不耐煩嗎?

唉呀…,我是杞人憂天了!還好,我沒為此事失眠。

到現在,關於選舉投票,我還存有這樣的想法,也是跟多數人一樣,「反正有人會去投票,不差我一票!」

其實,我錯了!選票不只是在選人,也不只是在選黨,更大的價值是在選擇自己的生活品質和決定生命的出路。

在「民主教育」之下,我們都把選票看成無價。選票真的是民主的象徵?我有點懷疑。

主人也是僕人。要選票時,候選人是僕人;選上了,坐上大位了,搖身一變成了「主人」——要當主人先做僕人!

我們的宿命就是在一個無形的、超大的籠子裡討生活。像是雞、鴨、豬一樣,「主人」餵什麼,就吃什麼。

不止有形的「食物」沒得選,無形的「精神糧食」也一樣——少囉唆,就吃這碗。

但我們畢竟是人,不是畜生。我們有腦袋、有思考能力、有創造力、有趨吉避凶的天性。會想掙脫無形的牢籠,想要過更好的日子。

但,選票是關鍵。多數決是法槌,一槌定生死。多數人想留在籠子裡,你就得一起在籠子裡過日子。

選票是打開牢籠大鎖的金鑰!但活到六十好幾了,還不見那把鎖被真正打開過!有時候開了一下下,又「咔」的一聲,「不小心」鎖住了!

針對個人,「人是叫不醒的,只能痛醒」是有效的。但,對群體、對一個社會或國家,就很難奏效,很難「痛醒」。

你可以看到烏克蘭人民用選票選出戰火,選出流離失所,選出生死一瞬間!

你也看到老美用選票,選出一個人,那個人竟然去支持烏克蘭人不要熄滅戰火,繼續流離失所!

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真的嗎?選票是不長眼的,所託非人,就會引火自焚。選票決定生活方式。

我們不要被生活給欺負了!但,眼下,我們被缺蛋給欺負了、我們被物價上漲給欺負了……!怎麼辦?

自求多福。不要被痛醒,要自然醒!

自然醒的方法,就是自己找有用的知識去吸收,增加自己判斷是非善惡的能力,大家一起打造一支金鑰,選出「好人」,把牢籠的鎖一起打開。

一定要清醒,才能找到牢籠大鎖的鑰匙孔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