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221 早安 要學會自己鼓勵自己 讓勇氣和力量在自己心中油然而生 拿破崙 希爾817

靜下心來,才有機會繼續下一段旅程,一路美到不行。

最後更新 2023-02-21 achi

這個世界從來不讓人好過!新冠疫情、俄烏戰爭、通貨膨脹、物價飆漲、薪水不漲、狗屁倒灶的新聞充斥媒體……。開始懷疑人生,是不是投錯胎、轉錯世了?

在台灣,光是雞蛋缺貨及漲價這件事,就把心情搞得亂糟糟。其他還有很多讓你或我或他都不好過的事,就不一一列舉——因為負面的想法,會讓心情及思緒亂上加亂!

我連著幾天跑超市、跑雜貨店,架上就是空的,沒有半個蛋影!也去了遠一點的竹南市場,雜貨店裡只剩加工過的鹹鴨蛋和包著玻璃紙的皮蛋。真的沒有雞蛋!

若是心靈也能像貨架那樣「放空」,不知道有多好?

自從在手機下載「潮汐」這個幫助睡眠、專注、放鬆,甚至透過冥想的練習做好前面這些事的APP,似乎找到一個秘密武器,可以打敗每一個擾亂心靈的「不好過」。

重點在「冥想」,它的學問極大極深,跟人類神經科學有關,甚至跟量子科學也有「糾纏」。總的來講,冥想是讓心靈健康的方法之一,也是第一步。

讓心靜下來的第一個動作就是「深呼吸」。用鼻子吸氣,讓肚子鼓起來。用嘴巴呼氣。想像著把體內的污濁穢氣給吐掉。重覆三次。然後回到正常呼吸……。

透過冥想的練習,可以打開心靈進入能量場,用內在覺醒的心開啟、平衡深藏在身體深處各個層面的能量,趕走體內的負能量,找回寧靜和喜悅。

並且把正能量給充值回來,將我們帶離苦海,遠離那些不好的情緒,驅除怨恨、憤怒。就像乩童抓掉附在身上的惡鬼,讓身體、情緒回復輕鬆自在的感覺。

卡耐基說,人們願意花大量時間來強身健體,卻很少有人肯靜下心來鍛煉心靈。

其實,很無奈啊!就像張愛玲講的:

中年以後的男人,時常會覺得孤獨,因為他一睜開眼睛,周圍都是要依靠他的人,卻沒有他可以依靠的人。

不止中年男人,只要是活著的人不管是女或是男,是壯年、老年,多數人會有這個經歷及經驗——放眼望去,都是一群需要被幫助的人,但又驚覺沒人可以幫自己。

若能「放下」,進而在靜中冥想,便能體會一件事:只有先愛自己,打開心扉,去除負面的想法、標籤,把「初心」再喚醒回來…

於是,再環視身邊那些需要依靠的人時,就會無私去愛他們,就不會有張愛玲那樣的感嘆,不會覺得孤獨無助。

在臉書常常看到年輕的或年紀大的夫妻或父母,分享全家出遊及吃美食、或孩子成長過程的故事——真是滿懷喜悅。為他們感到高興,要珍惜啊!

這樣的滿足,只是人生旅程中的一小段美景,能夠一路美到終點,不是誰說了算,要靠自己去完成。每個家庭成員都要有此覺察及覺悟,才能眾志成城,美到不行時!

重點是,心要靜下來,像一本書的書名:《和這本書一樣安靜》。寫書的人說:

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快樂的權利。
別那麼浮躁,讓心靜下來。
你要習慣「靜心」。
這樣的習慣會讓你更留心生活——停下來﹐去體會週遭的愉悅和美好。努力活在當下。

心靜下來之後,身體每日的勞累也就不再是一種折磨。甚至會讓物慾降低,人性也漸漸回來了!

靜下心來,能幫我們反思人生這條路上,所有的艱難險阻、喜怒哀樂…,都在提醒自己:精神上的富足、心靈上的淨化和昇華是金山銀山沒得比的!

說到底,大家不就為了一個「得」字。得到財富,得到幸福、得到滿足…。老祖宗早就說了:

定、靜、安、慮、得。

「知止而後能定;定而後能靜;靜而後能安;安而後能慮;慮而後能得。」

當你把心靜下來,你才能收穫幸福。才能心想事成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