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220 早安 願力足夠強大 就能實現你的目標901

所有遇見,都有因果。

最後更新 2023-02-20 achi

前天週六下午學弟路過竹南繞進來海口,想製造戲劇特效,幾十年沒見的朋友,突然間「偶遇」,讓我「驚奇」一下,但我們沒見著面。

這種感覺,就像美國用飛彈打高空氣球那第一發,沒擊中,擦身而過!

龐兄!第二發就會中,並且會引起全球關注。不過我們跟老美不同,他們是居心叵測,我們是用心良苦。

佛法中有此一說:「人在做,天在看,因果有輪迴,修善積德的人,上天會加以厚福。」

就信這句,時間久了,福報會越積越厚、越大,甚至可以惠及子孫後代。有一天,還是會「偶遇」的!人間沒遇,就在雲上遇;雲上沒遇,就天上遇了!——夠豁達了吧?!

佛教認為,世間一切皆是因緣和合而成的,人與人會相遇,也是因為有因緣的和合。所以,我在龐兄遺憾的貼文回覆了這句:「因緣還未具足吧?!」

其實,因緣原本是足的,是100分,老天讓大家進同一間學校,讀同一個學系,住同一間寢室,編在一個建制班,接著先後畢業,各奔前程。

這時因緣暫時減到98分——還在。10幾年後,祖克柏讓大家在網上見了面,這也是上天的巧妙安排,因緣加到99分。

想「實體」見一面,喝杯咖啡,聊幾句,卻陰錯陽差,這種劇情,經常可以在螢幕或銀幕上看到。說是老天按排,其實也不缺「人為」的成分!

這世界很奇妙,七十幾億人的地球上,能彼此相遇並且成為同窗、或同學、或校友、或同袍的就是那幾位。就不會是別人!

這便是因緣的和合吧?

所有的相遇都是偶然嗎?未必!你會遇見誰,取決於你是誰。

朗達·拜恩(《祕密》一書的作者)曾說:一個人身邊的一切,都是由他內心的想法和特質吸引而來。

我們這輩子,會遇見誰,會離開誰,最後只有那些能量相近,磁場相同的人,才能走到一起,成為志同道合的人。

回頭細細想來,會發現:人和人的相遇,都是有因果的,你是什麼樣的人,就會有什麼樣的朋友。

曾是亞洲首富的李嘉誠曾經說過:「道力之限,要靠願力突破。願力,就是吸引力。」

「吸引力法則」很神奇,並且屢試不爽:積極的心理暗示能幫助我們達成目標,成為理想中的自己。

這種「心理暗示」就是在為因緣積累能量——願力。所以李嘉誠說,當願力足夠強大,就能實現你的目標。

佛教也是這樣認為:使眾生造業的除了行為,還是他的意識和想法,想法是善的就會造下善業,想法是惡的自然也會招來惡果。

「相信自己」是一切因緣的起點。

真正做到相信自己,「我一定行」、「我一定可以」這些正向積極的心理暗示,一直重覆在內心裡激盪,會讓心智模式、信念、行動發生變化,這種改變會不斷使人更接近目標,最終得償所願。

「心想事成」不只是祝福的語詞,背後的含意就是在提醒人們:

想要吸引什麼,先要在內心擁有什麼;

你想吸引什麼樣的人,請先成為什麼樣的人;

你像擁有什麼樣的朋友圈,請先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。

想要讓人際關係變得更好,就一定要調整自己為人處事的氣場和頻率。

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」,老調牙的雞湯了,我倒覺得它更像頂級茅台,越陳越香。大家的生活都不容易,但美好的生活都是先從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始的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