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26 早安 初五開工 求神拜佛 是求 更要懂得給予及付出953

幸或不幸都是自己弄出來的!

大年初五,準備上工啦!

工商社會,時間就是金錢,沒有太多時間玩(熬)到十五元宵(過了這天,才算完整過完農曆年節),有些人或店家在初三就開工;比較守舊的人,就在今天初五開工。

一個簡單的祭拜諸神儀式,算是有了交待。明天就捲起衣袖幹活。這就對了,自己的活自己幹,自己的人生自己經營…。

自己的人生腳本自己寫‧自己演

人從一出生起,一生的腳本早已寫好!這腳本不是父母寫的,也不是誰誰誰某某某寫的,更不是老天或某尊大神寫的。

是你自己寫的!

你的靈魂跟你的肉身一起來到這個世間,算是在「前一個『學校』完成某些學分」,來到人間繼續深造或補學分。

只有你自己知道被當了哪個學科。要修「及格」才會停止累世的「輪迴」。

來到人世間,不是來渡假,是來修學分、增智慧的。修到一個程度,下一世就成了神成了佛。要不然就等下一個肉身讓今生的靈魂繼續附著,在下一世投胎重生。

能否重生再成為人,就看此一世修得如何。否則就有可能輪迴到畜生道或餓鬼道、地獄道。

虔誠求神拜佛‧只想到乞求是不完整的修行

我們都被教導:求神拜佛要虔誠,「心誠則靈」!

但這些心思,骨子裡只有一個乞求的想法,不管誠或不誠,終究在求。乞求神佛將慈悲流向自己,只想到讓神佛付出,我們只想伸手拿好處。

世間沒有那麼多好康的,只伸個手就有錢有閒,那也很不公平,對吧?

有些人甚至跟神佛談條件:你讓我先賺到百萬或千萬,回頭給祢(神)打造金身,或我就把煙戒了、把賭戒了、把色戒了!

神佛是慈悲的,慈悲是「給予」,是把「愛」流向他人。我們來修行,就是要讓自己的心性趨向神性、佛性——把祈福的私心轉化成「為眾生祈福的『慈悲心』!」

慈悲心的無求付出反而能無形中「自求多福」。

為什麼是我?為什麼不是我?

過年這段期間,你有買彩券嗎?對獎了嗎?歎息聲總是大過歡呼聲:為什麼不是我?為什麼……?

別忘了,這是我們在人間的「功課」——不如意十之八九!

我們若用靈性來生活,很多時候會放掉肉身(包括腦袋)的不愉快感受。才能真正感到幸福的真諦。

有個國王喜歡劍術,不小心削掉兩根手指,心裡懊惱不已。他的心腹大臣安慰他:「陛下,這不是真的大不幸,別掛心上,傷口包紮好,幾日之後還能繼續練劍…」。

國王聽不進去,一氣之下,把心腹大臣關進了大牢。

手的傷口好了之後,國王帶著另一個臣子去叢林打獵,誤闖了食人族的地盤。國王被抓了起來,食人族把他五花大綁,準備祭拜天神。

儀式進行中,食人族發現國王少了兩根指頭。這不符他們「四肢健全的人才可以成為祭品」的信仰規定。於是國王免於一死,反而跟他一起打獵的大臣成了犧牲品!

回到自己的皇宮,國王把關在大牢的大臣放了出來。把在食人族的遭遇說了一遍:還是搞不懂「不幸成了大幸」,問「為什麼?」

「陛下少了兩指,是不幸,但食人族不用四肢有缺陷的人祭神,是幸;那位被犧牲的大臣若是我,今天我還能跟陛下見面講話嗎?感謝先前的不幸,我被關在這大牢裡,能活到現在,而陛下也是因為少了兩指,活到今天……」。

放下‧放鬆,活在當下‧人生輕鬆

遇到不幸,我們總會報怨:為什麼那麼倒楣?為什麼受苦的都是自己?但是幸福降臨時,卻很少人會問「為什麼是我?」

人們總認為一帆風順才是理所當然。稍有不能稱心如意,就懷憂喪志。

當下的美好,都是累世的福報回到自己身上。沒有得到回報,在懷疑「為什麼是我」的當下,應該想到是不是有什麼功課沒做足?沒做好?

想通了,就放下。只有活在當下,才能輕鬆經營人生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