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25早安 初四接神 從財神身上求財 也要學習給予872

從眾神身上學點什麼——讓今年活更順賺更多

今天大年初四,是眾神降臨的「皆神日」,特別是迎接財神,你我都期待,有財神護持,今年的財運會順風順水、吉利亨通。

但,迎神有些禁忌,你要自己去注意,這些不難蒐到,看過的人都覺得不難做到,包括什麼時辰拜神?用什麼祭品迎接眾神?

我倒覺得難的地方,可能大家對財神「期待過高」,未來若沒能如你的祈願得到財神的眷顧,真的讓你發了大財,你會有相對應的「失落感」。

我們人有感情上的缺陷

我們的靈魂是附著在身體這個「工具」上的,神靈和人靈有階層上的差異,靈性越高,感情越豐富。

人性有善良面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、會有寬恕的心、同情心及愛心;卻也有貪婪面、有佔有欲、會懷疑東懷疑西——欵心病、也有害人的心、妒嫉心、計較心…。

這就是人在感情上的缺陷。在某些方面會考慮「投報率」!愛一個人,就希望對方也一樣愛自己。對某人好,希望也能得到對等的認同。「目的」這個欲念是人類做任何事期望的回報結果。

這沒什麼不好或不對。這反而是人類進步的動力。不過,比起神,我們跟神靈還是有差別的。神雖愛世人,但神也需要世人的愛,想想看,沒有人祭拜的廟(神)看來多孤單呀!

但神不會因此而有「負面」的感覺來阻礙祂自己。祂依然繼續愛世人。所以,祂能進一階成為「神」或成為「佛」。

修行就是要成為活神仙成為活佛

什麼是「修行」?就是修正認知、修正言行舉止、修正思想,以求「達到更高的境界」。

簡單地說就是「闖關」。我們人來到世上,會遇到不少問題或難關,若能一一去突破、去闖越、去化解,得到皆大歡喜的結果,便是修行。

當你面對子女的不孝、朋友的欺騙、伴侶的背叛、親人的離去、身體的老去、健康的失去——人生一連串的缺陷,仍能「不起得失心」;反而不再「執著」這個靈魂附著的工具(肉身)帶給自己種種負面的感覺,並用正念的能量擁抱這一切的好或不好的緣份。

生活中有這樣的用心,誠如董復華說的:「恭喜你!不用等到下輩子,因為這輩子你雖還沒死,但你已成為活神仙或活佛了!」

因為你的靈魂本來就是為了修行才來到這個世上。
所以,不管是戀愛或結婚,你的另一半是你們彼此的「功課」——如何好好相處。
你們要學會包容、信任、寬恕、忍讓、犧牲、奉獻。從中領悟到「愛」的真諦。

這便是生活即修行,修行就在生活中!

現世的苦樂其實都是因果的反映

為什麼熱戀中的人最美最帥?因為一個「愛」字。這個階段的愛是毫無理由地付出,就只盼著對方一切都好,就只願對方永遠快樂。

有一天這個愛會變質,有了妒嫉、欵心、計較…,愛成了負擔,愛成了佔有,付出就有了得失心。人的黑暗面就現出了原形!

好的「因」——無私付出——不再了,所以不好的「果」——他不再愛我——出現了!

男女感情如此,家庭親子間的感情也是按這樣的「道路」在走的。

永遠讓好的因保持著,不要有變卦!也就是你得讓自己的「靈魂」在人生中學會駕馭慾望——擁有慾望,並且享受慾望,而能不執著慾望。

盡情享受當下的愛帶來的喜悅,但永遠要保持付出的心態!喜悅的愛的「感覺」不是對方給的,是自己的付出反饋回來的!

你想從迎神的過程中學到什麼

我們祭拜的眾神,我們今天要迎接的每一尊神,祂們都有成為神的經歷,都有精彩的故事。祂們跟我們一樣,原來都是人!

為什麼今天能夠成為人們一起要來祭拜或信奉的神?

因為祂們修行到位!

當你在點燃香火準備給眾神獻上誠摯的敬禮時,得到什麼啟發?我們的靈魂來到這世間修行,不只是為了成仙成佛,而是為了學會把「愛」散播在世上每一個角落,甚至存放在宇宙中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