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23 早安 靈魂離開了人 人就成了稻草人611

魂體一致——人生才會稱心快意

最後更新 2023-01-23 achi

大年初二,祝願正在回娘家的「人」,跟父母及親人能夠平安團聚——沒有家,哪有我?

今天聊《生命密碼》的第二個重點:靈魂。

葉啟田傳唱的閩南語老歌《愛拼才會贏》,膾炙人口。歌詞裡有這句:「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」,很明白跟世人講一個道理,人啊,沒了靈魂,就像稻草人那樣,只能嚇嚇飛鳥,終至什麼都不是!

所以,有什麼不如意的遭遇,絕不要灰心失志!想想稻草人的模樣——要覺醒、振作啊!

「靈魂」才是我們成為人的必要條件!有肉身,只是有個人的外形。就像機器人,給什麼指令,就做什麼動作!但人就不一定會聽指令「做動作」,人會用大腦去感受外界的刺激,並做出自以為是的反應——甚至失魂落魄。

先來看一則故事……

有一個十幾歲的年輕男生跟媽媽吵了一架,一氣之下離家出走,由於走得匆忙,忘了帶錢。又一時找不到朋友,所以到了晚餐時間都還沒吃飯。

這時,他經過一個麵攤,迎面而來的香氣使他更感到饑餓,老闆突然發現他一直在旁邊徘徊,就問他:「帥哥,要吃麵嗎?來坐!來坐!」

年輕人回老闆說:「可是我忘了帶錢!」

老闆笑著說:「沒關係,一碗麵值不了幾個錢,這碗…我請你!」

當一碗熱騰騰、香噴噴的麵端到這位年輕人面前時,男生感動地說:「老闆,你人真好。不像我媽,一點都不了解我的想法和需求!」

老闆看了年輕人一眼,笑笑地說:「我只招待你一碗麵,你就這樣感激我,你媽媽不但生下你,還幫你煮了十幾年的飯,你怎麼連一點感動都沒有?」

這時,年輕人準備嘗第二口麵,瞬間恍然大悟,急急忙忙跟老闆說了聲謝謝,就頭也不會地直奔回家。

一到家門口,就看見母親焦急地站在門口,見他就生氣地罵道:「你這個兔崽子跑哪兒去了?整天連個影子都沒看到,快去把手洗一洗,把晚飯給吃了!」

這時,年輕人覺得母親嘮叨的聲音,頓時變成了幸福的天籟之音。他終於領悟到:母親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他的人!

這個「故事」中的年輕人有了「領悟」,就是他的身體與靈魂仍然是「融為一體」的狀態。他不再為不如意的遭遇而心有不滿或喪志!

父母給了我們一個身體來到世上,身體是什麼?用來做什麼?吃飯、上班、賺錢、下班、享樂?我們用眼耳鼻口舌去滿足大腦的需求,忘了我們還有靈魂可以幫我渡一切苦厄、可以提升我們的肉身質量!

身體只是我們來到這個世上「讓靈魂附著的工具」!就像汽車,我們人就是車子的「靈魂」。控制汽車行進、轉彎、加速減速、停止的,就是人。

人離開了車子,車子就是一堆廢鐵!

靈魂離開了人,人就是稻草人!

明天再聊生命密碼…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