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15 早安 做對的事情 我們就有時間941

管理時間,就是在管理「生命的意義」!

最後更新 2023-01-15 achi

再一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了。

你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了嗎?用什麼心情或「禮包」來迎接新年?你打算怎麼渡過這新的一年?

很公平,也很不公平!
大家都長一歲,也都少一歲!

送走舊年,迎接新年,小小孩長了一歲,每個人都多了一歲。對老的大人(或是大的老人)來說,正向看也是長了一歲,但,負向看,人生減少了一年!

你不覺得時間多麼寶貴?少一年,少做不少事!

「生活黑客」的創始人Leon,推出一個專案,教人們「奪回時間」(Gain Back Your Time 谷哥的翻譯),乍看好像是教人延年益壽,但不是!

「奪回時間」不是數字上的多活一年或更多年,用膝蓋想也知道,你我都不可能跟老天爺奪回時間?就算奪回,最多也只能湊成一天24小時!

讓時間站在我們這一邊
只有善待時間,它才會成為好友

與其說奪回時間,不如說拿回時間的管理權及指揮權。

我的解讀是,在有生之年,多做幾件有意義的事或是一直沒時間做的事,讓人生沒有遺憾,讓人生「看起來」多活幾年!

有生之年,就是在蒙主寵召之前,用有限的時間,做點什麼。舉例,若還能活十年,要把十年當成15年或20年來用,完成心中想做,但一直被其他什麼東西給擔誤的目標或理想。

這就是「奪回時間」的概念——讓時間站在我們這一邊。

只有極少數人能圓夢
因為自律及堅持的人寥寥無幾

Leon認為,超過40%的人會制定「新年計畫」去達成某些事(夢想),但只有9%的人堅持執行該計畫!所以能實現夢想的人,100個人裡面只有9個人有機會圓夢。

這意味著有將近60%,或更多的人是過天算一天,沒有計畫在過日子;或是被別人安排著過日子!說難聽一點,這樣的人,類似游民(說成活死人有點太過分)!

Leon說:

與其制定一個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擱置的、大的、靜態的目標,不如考慮採取不同的方法……
而不是問自己「我想要實現什麼目標」……
你要做的是「把時間放回身邊」!
更明確地說,是「創造時間」。

谷哥把「create time」譯成「創造時間」!我倒認為是「理時間」,「必要的時候」讓時間去賺時間!跟理財的理同樣的意思——用錢滾錢,創造財富。

清理時間通道,
只允許「沒完成會終身遺憾」的三件事在裡面移動

大家都說「錢要用在刀口上」,時間也要比照辦理——時間要用在刀口上!

把極簡主義那套「整理術」用來「整理時間」,在時間的通道上,清除看起來會礙眼的亂象!這很重要:在時間的通道上,只允許三件你認為當天必須「打勾」的「大事」在上面「移動」。

大部分人把時間消磨在滑手機、轉發貼圖、分享某資訊和其他瑣碎的事物上。看起來忙忙碌碌,但是重要的事情卻沒完成。

說實在,我們多數人,成也手機,敗也手機!管好手機也就等於管好時間!「管理時間,意味著管理生命的意義」。

這最終走到一個問題:「我想把人生過成什麼樣子?」釐清了這一點,清理時間通道才有意義。

關於時間,這個重點一定要知道

生在18世紀的德國哲學家歌德這樣說:「如果我們把時間用在對的事情上面,我們永遠都會有時間!」

如果時間就是生命,你會想要怎麼活命?強烈建議,做對的事情,或是把事情做對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