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11 早安 健康活到老 靠自己最好

還是老歌好聽,那就重彈老調!

最後更新 2023-01-11 achi

對我們這種「奔七」的人來說,還是覺得老歌好聽,也就是重彈老調才能找回童真,並在美妙的歌聲及樂音之中,得到某種莫明的療癒。

但真能在老調中體會真理的事,不多!像是跟年輕人彈這個調:「不要在年輕時透支了身體健康」。多數起不了好聽的回饋。

身體是一切的本錢,健康是幸福的源頭。

愛因斯坦提出著名的質能方程式「E=mc²」,E表示能量,m代表質量(物質),而c則表示光速。這是什麼意思?

就是這個意思:所有一切的物質都是能量的表現形式。

身體狀況,就是我們的肉身肉體這樣的「物質」,能活蹦亂跳、生龍活虎,是透過健康這個「能量」表現出來的。

肉身肉體就是m(物質),若m的值是0或負值,E就會是0或小於0。講明白一點,守住健康,是生活最大的財富。

所以,一定要讓m值大於0,越大越好——身體越健康,才有更多的能量去創造財富,積累幸福!

透支健康,就像在足球比賽中犯了「越位」的規則,一旦犯了,球權會交給對手。衝太快,前功盡棄,功虧一簣——重來!

球賽可以重來,身體健康最好不要越位,一旦受損,要「恢復原狀」,要拿回人生的球權,難呀!

活到老終必亮出底牌,什麼花色?自己!

弱者訴苦,強者自渡,聖者渡人!這個世界很現實,能成為聖者,少之又少,退而求其次,我們只能選擇做強者;相信沒人願意當弱者。

強者自渡是什麼意思?白話來講,想要活得瀟灑又自在,自己才是自己最堅強的靠山,兒女、親戚…他們也要做自己的擺渡人,多數是自顧不暇的。

這不是說,做為奔六奔七的人,要把自己孤立在一個小範圍內,不去社交,不去關心世事!

像我老媽扯八奔九的老人,我陪著她渡過人生最後的三年,直到她壽終正寢。在幼安那兩年多,每個月都會去幼安「現場」繳日照費。

望向那群老者…,要不是有錢、有老人照護機構,就會感歎(不是訴苦):

人間萬千光景,苦樂喜憂,跌撞起伏,除了自渡,其他人愛莫能助。
~~ 季羨林《悲喜自渡》

很欽佩那群願意投身在老人照護的年輕人!

如果在意健康,有一天會活到很老,那一天,終必亮出底牌—誰來陪自己?誰來照顧你?講難聽一點,真的沒人鳥你!所以,養老院會是多數老人的歸宿!

一切都是因果,種善因得善果

還是重彈老調,唱唱老歌。這不意味著過時,退了流行趨勢。這其實是一種傳承,是因創造了果,這個果成為了下一個果的因。如此循環著,善因結善果,善果成善因,善因再結善果。

健康的身體也是如此。

一個重感冒就能讓人躺平好幾天,這「好幾天」不就是打水漂一樣,時間浪費了,財富也縮水了(除非你有一台自動化的印鈔機——所以要懂理財投資)。

你會幾首「經典老歌」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