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06 早安 高枕無憂是奢望還是日常966

蛾與鵝的差別——一個會撲火,一個不會!

最後更新 2023-01-06 achi

網上一幅漫畫有意思,看來是台灣這邊的創作(是繁體字,見原圖)。

「飛蛾撲火」,學生寫成「飛『鵝』撲火」。其實套用在當前時事,也說得通。

這世上能「赴湯蹈火」的動物或人,除了「蛾」之外,就是那種絕對忠誠的愛國志士。尤其二次大戰日本的飛行員(神風特攻隊)連機帶人去「ㄓㄚˋ」美軍珍珠港的軍艦…。這種壯烈的犧牲,後人有褒有貶。

那是科技不夠進步的原因,只好把飛機當成ㄓㄚˋ彈!若能像當今的ㄉㄠˇ彈,飛過大氣層之上,再ㄓㄚˋ向預設的目標,就不必把人當蛾去撲火了!

這也說明了老美的航母退出「第一島鏈」,就是不想當一團火,被「別人」撲上!

不過,航母是退出第一島鏈,「野心」卻沒有,還是心向著火!更賊的是,自己當「鵝」,卻叫別人當「蛾」去撲火,台灣是其中一隻、日本是另外一隻!

近幾個月來,可以看出來,老美那方是急得發慌。主要是見不得中國人一天比一天壯大,見不得自己當前的世界霸主地位被中國大陸取代!

所以,可以用的手段都使了,先對台灣下手。第一步(看來是早幾年前就在幹事)把頂尖的晶圓技術強移到該國。然後…像是大家很不願意見到的「義務役延長為一年」,給搞成定局。

還有借錢給你,一定要跟他買武器,並且讓你去打仗,死活自己負責(滑天下之大稽莫此為甚)。

其他的逆天做法,「正常人」應該不會屈從才是!但,「寶島」什麼時候變成「保倒——保證跌倒」?

目前「台中美」三角關係,既是矛也是盾,若是「想通了」,就根本不必去鳥老美!

我國財政部去年公布,2021年我對五大市場出口創高的數據(工商時報),按排名:

中國大陸(1,889.1億美元)第一。
東協(702.5億美元)第二。
美國(657億美元)第三(不及中國大陸的一半)。
歐洲(384.9億美元)第四。
日本(292.1億美元)第五。

從這些數據,可以看出來誰才是我們的衣食父母?再笨的人都不會去打自己的父母(除非是孽子),何況是「衣食父母」!

我們是要活得自在愉快?還是要活得不耐煩?

昨天分享過一句話:只要你相信,可以由意識創造真實!

我們要的「真實」是什麼?取決於全民的集體意識。活得不耐煩,只能接受別人給你的意識。要活得自在愉快,相信自己的意識。

習大大元旦的談話,已經講得夠明白了:「兩岸一家親」。咱中國古有名訓:家和萬事興!

有人說大陸在玩兩面手法,這邊說親,那邊在軍演。如果不被老美玩弄,咱早就逍遙自在了,不必膽戰心驚,害怕上戰場!

其實大陸真要動你台灣,不必費一兵一卒,把前面那個出口中國大陸的數字除以2分之,甚或歸0,不就得了?

那麼…,高枕無憂對我們來講,是奢望?還是日常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