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0102 早安 珍惜時間 善用時間 它無法重來727

時鐘可以修理,時間可以嗎?

最後更新 2023-01-02 achi

昨天把兩個停擺的電子時鐘給修理好了。只是把「機芯」和「指針」換成新品而已,時鐘的本體沒變。但很有「成就感」。

修理的過程,並不是很順利,因為事前沒做足「功課」,只做一半。只量其中一個鐘的機芯呎寸,另一個用「想當然耳」的心態沒有量呎寸,也沒有看型號,就下單買了一樣的機芯。

所以,其中一個小的時鐘,要把指針剪短以符合半徑範圍才能修好。更嚴重的是,時鐘的玻璃面罩要捨棄掉,因為機芯的軸長過高,頂到玻璃面罩!

只好就像沒有鏡片的眼鏡那樣,一個時鐘沒有玻璃面罩。

把修好的時鐘掛回它們原來的牆面位置,端詳了許久,真的很有成就感——有學習的結果就不會丟了不該丟的寶物——有些東西是可以修復的……

時鐘可以被修理,那麼時間可以嗎?當然不行!差一字(鐘與間),差好幾萬億光年。

莊子說過:「人生天地之間,若白駒過隙,忽然而已。」才跨年結束,2023年「忽然」已去掉1天半!

還好,有用這一天半完成幾件事:睡飽、修好2個時鐘、寫了兩篇文章,學做兩道菜(客家小炒及台灣味炒麵)、把手機裡面上萬張的照片上傳到雲端……。

時鐘,告訴你現在是什麼時間。

時間,告訴你現在享有的一切都是過去的所做所為造成的。跟時鐘停擺無關。而現在的所做所為也會是明天以後你會享受到的一切。

時間,證明「因果」的存在。

時間,是你我的導師。它教會我們:

你今天擁有的一切,都源於那個昨天的自己——因果與造業。

時間無法重來,千萬不要委屈了自己,把最好的先吃掉、用掉——人生只有一次。

健康才是人生最值得炫耀的財富——超時工作是危害健康的殺手!

能陪你走到最後的,便是真正的知己;正所謂日久見人心、路遙知馬力——一切交給時間。

時間自會幫我們撫平所有傷痛和苦難;除非你不想自然呼吸——靜下心來,調整好心態,默默前行。

時間一直以來都是最公平,你走過的每一段路,都會成為人生中最好的領悟;這也是走向人生巔峰的關鍵,除非腦殘或腦洞進水。

時間這玩意兒,好玩。

時間會搶走你的一切,但我們也可以「搶時間」!大家可以互搶,不過,要有先見之明,贏的「人」最後還是輸!因為「時間」最多「讓」我們100年,最後誰都會跟時間說「永別啦!」

對時間還有「感覺」的時候,珍惜、善用它,因為時間無法重來,人生只有一次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