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226 早安 調好呼吸節奏 運氣就好 好到年頭年尾866

最後面的最前面

最後更新 2022-12-26 achi

最後面——今年的最後一個禮拜。

最前面——今年最後一個禮拜的第一天。

2022這個年,再「堅持」不到140小時,就消失啦!接著是數十億人輪流倒計時,歡天喜地高喊10、9、8……、2、1、0,「跨年」成功。

「跨」是很容易理解的東西,就在地上劃一條線,從線的這邊走到另一邊,超級簡單。但用在時間這種東西上面,眼睛看不見,只能用數字或指針來表示。

倒計時這個動作,取代了地上那條線,迎新送舊根本不必用腳去跨,躺著都自然跨成功,會秒變成功。

但人們在歡天喜地什麼?都老了一歲有什麼好高興的?即使迎來新年,每個月的房租、房貸、學貸、卡債、車貸、保險費、稅金、健保費……還是要按時交出去。

跨年之後,原本的苦日子或好日子,不會因此而消失,會延續下去。

這是命?還是運?

都是吧?不管是人、是禽獸、是植物,萬物皆要在這個命運之中輪迴:送走今年,迎接新年。然後新年變成今年,再重覆送走今年,迎接新年。

對大自然來說,年是年年遞增;但對人或禽獸就是年年遞減,年紀越大,活的日子越少,離死亡越近!

這樣的命運輪迴,是大自然獨有的DNA,存在你我身上。其實是陰陽在交替守護著你我。陰陽就是黑夜與白天,用在人身上就是吸氣與呼氣。

命好或不好,決定在有沒有正常吸氣與呼氣——運氣。運氣好,命就好。因為符合大自然的規律,陰陽調和。

所以,運氣不好,要不要找人算命?不就把呼吸調好嗎?

若是要算,又有兩個選擇:算準了要怎麼辦?算不準了又要怎麼辦?你喜歡被算準還是被算不準?

但凡明白一個道理,人生就不必倚靠算命師來決定。算命準與不準,人活在世上只有兩條路可以走:生路與死路。

走死路或走生路完全掌握在自己,選擇權在自己手上。命算得準或不準,是自己決定,不是在算命師的嘴裡!

有人說: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德、五讀書!

命不好,去改運,運改不好,要改風水,若再不好,是積德不夠,要多做善事。若真的什麼都不是,因為書讀得不多讀得不好!

這樣看來,命的好或不好,真相在有沒有讀書!

有人會反駁,那個王小明,沒讀什麼書,沒有奮鬥,沒有上班,從他老爸接收的遺產,秒變千萬富翁。人家也不用讀書,命就比別人好到不要不要的。

的確,我們的社會存在這樣的事實。若看久一點,多數這樣秒變千萬富翁的人,兩年或三年之後,會打回原形——兩手空空!

因為讀書讀到背後了!講白的,就是不明理!

讀書是為了「明理」。明白一個道理:算命、改運、喬風水、做善事積德只是在補讀書的不足。人生要活出精彩,要這樣做:

一讀書、二積德、三風水、四運、五命。

這樣的安排是要「先盡人事」——先讀書及積德;剩下的就讓老天安排——「後聽天命」。

命可以控,叫創造。認真讀書,或多學習,會增加創造的機會,用現代人常講的就是「知識的落差就是財富的落差」。

命不可控,叫無可奈何,怪誰?多讀書吧!

讀書這件事與跨年無關,它是延續不斷的,就像股匯市裡面的賺賠關鍵:K棒。什麼1分K、5分K、小時K、日K……,那是方便讀出「趨勢」的工具。

真正的時間不會中斷!對一個人來說,停止呼吸,不運氣了,時間才會停止。但對其他人,時間一直在繼續前進。

年尾了,卻也是另一個年頭將至。把呼吸調好節奏,運氣就會好,年尾年頭都會好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