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210 早安 抖音很有療效 是很好的救心丸722

耳機是人類的避難所,音樂是心臟的救命丸!

最後更新 2022-12-10 achi

「抖音」,這名字取得好!

「音」有沒有抖,也許有吧?但把人心給抖在一塊兒了!甚至也抖出「黑心」!

數字會說話:「抖音」及海外版「TikTok」,目前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的總下載次數已突破20億次。(維基百科)

這麼多人用抖音或TikTok,顯然這是趨勢。年輕人不再用臉書了,因為他們的父母也在用臉書。於是用IG,但發現他們的長輩也在用IG時,去擁抱了抖音!

耐人尋味的是,在一則新聞中看到這樣的標題:「抖音涉資安風險? 唐○:將以國安角度發起跨部會討論」。( https://reurl.cc/Wq8KLk

影響國安的因素太多了,最難防的是「民心」!但最容易抓住的也是「民心」。

老祖宗不是教我們嗎:民之所好,好之;民之所惡,惡之!《大學》

民心即是人心。

海螺自己不會發出聲音,必須用心吹它,才能發出各種美妙的音樂,凡事都要多用心。

所以,用心的政府,一定可以吹出百姓愛聽的音樂。在網上發現這個金句:「耳機是人類的避難所,音樂是心臟的救命丸!」

用趨勢的語言來講,抖音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當代人首選的「心臟的救命丸」。有20億人需要它,比起新冠疫苗,抖音更值錢吧!

再仔細探究,抖音不過是一個「載體」,一個「平台」,它厲害的地方,就在可以放進五花八門以及各種浪漫與精彩,甚至有人因為抖音而發家致富!

這個世界無奇不有,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創意湧現,抖音給了表現的舞台。不止音樂,有時候精彩的小品也發人深省或會心微笑。

巴菲特說:「智慧是唯一他人無法搶走的財富,不會被偷走也不會被課稅,完完全全屬於自己!」抖音中的創意,不就是平民百姓的財富?只是太多人太有愛心了,願意分享財富給眾人!

我就納悶了,一個輸出創意、創造財富的平台,跟國安有啥半毛錢關係?

解我納悶的是抖音上面一段只有40秒的影片,街頭藝人唱的《戀曲1990》。1988年羅大佑的創作,時隔34年,依然是很有療效的救心丸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