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204 早安 做自己的主人852

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人都有無限的可能。

最後更新 2022-12-04 achi

哲學家尼采說:不能聽命於自己者,就要受命於他人。

我不是很瞭解「哲學」,但看到哲學家拋出的字句,一定有他存在的道理,存在本身就是真理!有時候這種「存在」也無法解釋清楚,但它的確「存在」!

就拿新冠病毒來說,牠為什麼騰空出世?難不成有「人」揮一揮魔法棒,牠就出現在當今之世?而且,還攪亂整個地球的生態,一攪就快滿3年!

其實,真正攪亂世界的不是病毒,而是那幾支「疫苗」,以及背後有如天文數字的錢財利益——貪婪!

尼采活在19世紀,那個年代正是清朝統治中國。地球上發生了幾件大事:

法國拿破崙三世稱帝、英國與法國對俄國發動「克里米亞戰爭」、英國併吞印度,美國南北戰爭、德意志帝國成立、日耳曼完成統一。

尼采寫的書《善惡的彼岸》,把人類分成「主人」和「奴隸」。也是時代的產物吧?

時代的巨輪滾到21世紀,「主人」和「奴隸」的思想,依舊存在,特別是歐美世界,甚至變本加厲——老美正在示範給你看呢!

雖然在21世紀,一個網路發達的時代,還是有超過半數的人,仍然活在「受命於他人」的狀態!於是給了自許為「主人」的「人」有可乘之機。

遠的不說,就看看我們自己生活的這塊島上,就夠明瞭「主人」與「奴隸」鮮明並存的社會,還繼續存在著!

因為能獨立思考的人不多。多數人的腦袋是被似是而非的「消息」給控制了!不過當真相被逐一揭露之後,「民智」有了明顯的「小開」。這回的「九合一」選舉,證明了尼采的話是真理!

反過來說就是:「不想受命於他人,就要聽命於自己!」

真正的「主人」就是自己,太多人因為小看自己,或是對自己缺乏信心,於是被「 外部勢力」入侵,終至失去自我,隨波逐流。

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人都有無限的可能。重點要「學習」,學習尊重,學習分辨是非善惡。

我們甚至要學習化解危機或尷尬,學習人生除了「=」號還有「<」和「>」的符號。如果「1+1=3」會讓任何人不悅,只要把「=」號改成「<」符號,「1+1<3」一定是真理!

人生在世,你我都有各自的責任要扛,都要種下自己人生中的「因」,總要過好自己的生活——果。不要太迷信別人的經驗,也不要太小看自己的潛能。

我們可以參考別人的經驗,但這些經驗有時候不能準確地指導自己的生活。與其在不同的聲音中徘徊,不如相信自己,做自己命運的主人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