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203 早安 透過學習改變人生 豐富腦袋 豐富生活 升華靈魂503

拿著舊地圖,找不到新大陸!

最後更新 2022-12-03 achi

昨晚睡前,拍了一張月亮和金星的「夜景」照片。自以為詩情畫意……

但躺在床上,閉上眼睛,一個畫面閃過腦際。

想到幾天前,觀看大陸神舟15號火箭升空直播,有一個畫面極有衝突性與啟發性,就是火箭從月亮前面衝向天際的一秒鐘——媒體說是「跟月亮同框」。

當時的月亮跟昨晚我看到的月亮「肯定」是同一顆!

只是,相同的月亮之下,大陸是用載人火箭在月亮面前展示強大的國力;而咱們(住在台灣的人),只能站在路口或窗口望著月亮和伴著她的星星,說天談地,搬不出其他可以耀武揚威的項目!

就算「一邊一國」好了,也差得實在太多了!甚至只能羨慕卡達主辦的前無古人的豪華式世界杯足球賽,或是自怨自艾地說:「可惡,忘了買運彩!」

2010年中國大陸有一家體育用品公司高調宣布品牌戰略重塑,口號是「讓改變發生」;他的廣告詞是:「沿著舊地圖,找不到新大陸」。

這個廣告詞被一位理財老師拿來鼓勵學生:

今天是週六放假日,你們原來可以去遊山玩水、去大吃美食,或是在家裡耍廢追劇……,但你們決定坐在這裡學習,這一點就很了不起。……
懂了吧?要這樣操作,才會穩穩地賺…
你們因為有學習,所以贏了別人;你家因為有你的學習,只有你才能幫你家翻身!…
拿著舊地圖的人,絕對找不到新大陸,所以,學習重不重要?
知識的落差,就是財富的落差……

學習才是改變的關鍵!對活生生的人——我們——來說,這肯定是真理。

學習的目的之一不只是更新地圖內容,把改變過的地貌變成當前的狀態。它還有幾個好處:豐富大腦、增加見識、精彩生活、升華靈魂。

這些好處,都要通過學習才能獲得。

雖然學歷能讓人找到工作,謀得一官半職,但那是過去的學習成果,只能證明你是「一根蘿蔔」——剛剛好可以放在這個坑。若是一成不變,終究會被淘汰。當下的學習力才能在職場創造可觀的未來。

這就像手機這樣的「機器」,時不時也得「更新」一下裡面的APP,目的就是要讓手機運行得更順暢。我們的人生要過得一帆風順,不也應該「時不時更新一下」腦袋裡的APP?

如果懂得學習,並用實際行動來學習新事物,更新腦袋後,你就不會「傻傻的」去追奔跑的馬!

智著說:「不要追一匹馬,你用追馬的時間去種草,待春暖花開時,能吸引一批駿馬來供你選擇。」

「種草」就是學習…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