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30 早安 用決心與意志追求美好 進步的跡象807

止戰跡象、生命跡象、進步跡象,從哪裡看得出來?

最後更新 2022-11-30 achi

這世界很熱鬧。

台灣「九合一」選舉才落幕,各方輸贏人馬忙著清算功過;不過屏東那塊,有瑕疵,人數與票數兜不攏,後戲有得瞧。

大陸這邊新疆烏魯木齊有人藉火災鬧事。不過甘肅省酒泉這邊,神舟15號載人火箭昨天深夜23點08分14秒點火升空,為了夢天去問天了!兩件事都跟「火」有關,但本質有別、方向不同、價值各異。

其他國度,俄烏兩軍拿著槍砲武器對幹,還在進行中,沒有「止戰跡象」,倒是沒有「生命跡象」的事,在不知有多少無辜者身上發生?

美國那頭也有人在關注中國大陸經營太空站,同時表達不滿,說中國人發展太空事業,為什麼用中文?心胸狹窄到一個不像話!

美國人說這話也是有嚴重瑕疵!中國人經營太空事業,不用中文,難不成要用阿美族語?或四川話?

這世界舞台,幸虧有老美忽而扮老大、忽而扮丑角,好笑又好玩。

不過我還是比較偏愛中國大陸火箭升空的過程。

神舟15號載人火箭是在甘肅省酒泉發射升空,當時的氣溫是攝氏零下20度,並且是在黑夜中進行。

零下20度!你家、我家的冰箱冷凍室最強低溫也差不多是零下19度左右。可想而知,這樣的惡劣環境對火箭發射有極大不良影響,稍有不慎,有可能讓發射任務失敗!

不過,咱們中國人的腦袋經過數千年的進化,最終還是讓火箭在預定時間,分秒不差順利發射升空。

真是太神奇了,不到30分鐘,載人火箭就進入四百公里的太空軌道,若是放平在地面上來看,相當於從富貴角燈塔出發到鵝鑾鼻燈塔的直線距離,不到30分鐘就能抵達!!

今早,升空的3名航天員已進入空間站,和在軌的另外3名航天員會面。這過程和結果真是神奇…

太空或太空之外——宇宙,有我們人類未知的世界,從嫦娥奔月到今天,人類挖掘出來的知識,恐怕不到1%!但探索未知的驅力不會少於100%。

這就是進步的緣由。

不過我很納悶,台灣這邊一直在地面走啊走著,堅持走民主自由的路線,從首屆總統開放公民直接選舉產生開始,到今天,走了26年了,越走越多意外!

我的感覺,好像在原地踏步,光是投開票所的設置,就沒什麼「進步跡象」,「真是太神奇了」!

雖然投票是秘密的,但開票應該公開、透明,這才是基本要求吧?但我看不到,你有看到嗎?

事實是被有心人士刻意弄得似白卻黑。我倒希望能不能放在零下20度的冷凍室,不開燈進行開票!那就有意思多了。

止戰跡象、生命跡象、進步跡象,這些跡象在在顯示不同人種、不同文化背後的企圖心與走向!奇妙無比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