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25 早安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成就人我 B

是福人居福地?還是福地福人居?

最後更新 2022-11-25 achi

多數人愛看「風水」。無非想讓居所震住煞氣,提升靈氣,讓住在裡面的自己,因為好風水而在方方面面如願以償,甚至飛黃騰達。

「風水」從字面上看,就是有風有水的環境。風,空氣流通;水,財運亨通。這樣的環境,在山上,在田野、在森林到處都是。

不過,那是人煙稀少的地方。映象中,通常是寺僧、高人或修道之人才會住在裡面。(小說電影的情節看太多?)有時候,也是繁亂城市中的某些人士前往釋放壓力的地方。

的確,人需要好的環境,心性才能有所提升,肉體健康才能得到維護。

聽過易經大師曾仕強講過一個故事:

風水師朱子幫某人找一塊風水寶地。
有人就問朱子:「你這樣做不太對吧,那是個小人,你也替他看那麼好的風水?」
朱子說:「他是誰我不管,問題是我答應了,就要認真替他看一塊風水寶地。」
那人說:「那你這樣的話,不是幫助壞人嗎?」
朱子說:「不會,因為雖然我看的是風水寶地,但,是他在用,有沒有好結果,要看他有沒有福氣。」
就風水而言,看歸看,但是該得的才會得,得不到的還是得不到。一般人說的風水看對了就旺,那是不可能的,否則就沒有天理了。

自古以來,成就一件大事,離不開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,並且三樣都必須同時到位俱足。地利——風水——只是其中一個因素。

天時就是時機,時機對了,並且掌握住了,就有成功的機會。就投資來講,那叫「時機財」,像是這兩年多發生的新冠疫情,讓相關產業賺得盆滿缽滿。

「人和」才是成就偉業(成功)的關鍵。因為操控一切的總樞紐,就在人的腦袋瓜。

腦袋裡想的若是貪瞋痴妄,基本上就是在破壞好風水!所以,有人說最好的風水是善良的人,「善良」才是風水的本質。

風水好的地方,我們稱為「福地」。所以,大家都說「福地福人居」。這也意味著,善良的人才夠格稱為「福人」。

回想前面曾仕強教授講的故事,這才恍然大悟:台灣本是福地,是好風水的寶地(島),因為一幫有影響力的人吃裡扒外,不是「福人」,難怪台灣離興旺越來越遠!

善良,是最好的風水,善良帶有好運氣,它成全了別人,也成就了自己。若有影響力的一群人都是善良的人,會讓大家一起善良起來,那麼大家住的地方就是名符其實的「風水寶地」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