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24 早安 幸福就在當下 吉人自有天相820

幸福就在當下,就像喝一杯黑咖啡,不久後會有回甘的感覺…

最後更新 2022-11-24 achi

人們終日汲汲營營,最終不就是為了「幸福」——持續時間較長的心靈的滿足!

心靈的滿足,是很高層次的需求,有時候無法用金錢來衡量。

就像一個三歲小孩,能吃一口草莓冰淇淋,或是嘗一口櫻桃蛋糕,滿臉洋溢著幸福感,這種感動的畫面可以蒐藏一輩子——無價之寶。

幸福就像跟在身邊的影子,你背對著陽光,死命的追,身影永遠在前面,追不到。

但轉個身,面向陽光,不管在哪裡,自己的身影一直跟在身後,並且跟一輩子!

轉個身,只是簡單的動作,但真正在轉的,其實是「心念」或是「信念」。

如果轉個身就能幸福一輩子,你會轉嗎?

轉身容易,轉念難啊!

這樣算不算轉念?

去彩券行,原本只想買一張今彩539,在掏錢給櫃檯時突然想到,「多買5張,中獎機率會多一點…」,於是轉個念,買了10張今彩539!

我認為的轉念是,把買今彩539的500元,「轉投資」到博客來網路書店,買一本《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》或是《富爸爸窮爸爸》,或是其他有關致富的書來閱讀——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。

轉念不是原地踏步,要跨出正確的一步…兩步…三步…

充實並提升腦袋才是轉念的首部曲!通俗來講,這就是「成長」。

剛剛幾個小時前分享的海口夜景照片( https://reurl.cc/nZLWNd ),那是半夜被雨聲吵醒,四點半左右拍攝的。雨中,有路燈,早餐店已經開門營業…。在這種燈火通明的夜裡,應該不會出現「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」的事!

但從「轉念」的角度來看,成長就是日日夜夜走路前進,即使走夜路,沒有燈照亮,沒有人陪伴,也要勇敢地走下去。因為,心裡非常明白:黎明就在不久之後會蒞臨,會美美地到來。

這樣看來,幸福不是終點!幸福就在當下。汲汲營營本身就是幸福!

「當下」就像股匯市看盤工具中正在上上下下跳動(活)的「一分鐘K線圖」,那個過程,就是眾人的生活百態——開盤、收盤、有高點、有低點——有賺有賠!

生活都是從遇見自己開始的,只有自己看清自己,才能決定走什麼樣的人生道路。不管是正確或錯誤的決定,這條路非走不可。

走好、走壞,這短短的一生,我們最終都會失去。

若我們是吉人,自有天相。若我們是花,香不香沒關係,但一定要盛開,總會有人欣賞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