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23 早安 認真做自己 世界都是美麗的風景653

天上下雨,地下滑;自己摔倒自己爬…

最後更新 2022-11-23 achi

一大早醒來,望向落地窗外,路上前行車輛的頭灯都是亮著的,地上會反光。下雨了!看看手機桌面的天氣,20°C。

變天了!想到一句:「天上下雨,地下滑;自己摔倒自己爬…」。

每個人都有相同的經驗(歷):早上睡醒。不管是一大早或稍晚,都得從暖暖的被窩裡爬起來、下床、刷牙、洗臉……。然後去做自己——做自己選擇的事,或被迫做的事!

就是從選擇做什麼事開始,人,就有了不同的分類:好人、壞人;人才、鬼才;窮人、富人;學生、老師;老闆、員工。不管什麼分類,每個人都在「做自己」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並且都得靠自己來走,累或不累?只有自己知道。

那麼,路上前行,到底要走去哪裡?其實,不必管別人要走向何方,只管自己就好。努力、賣力前行,前方就是夢想的地方。

這一路向前走,沿途會看到不同的風景,這風景未必是環境上的美景,走在你前後左右的「人」也是風景。

或許你會看到有些人穿著名牌服飾、提著名牌包包。或許你會看到有些人開著千萬級別跑車、有些人騎著破腳踏車。

對於那些比自己好的人事物,有人會羨慕得死去活來!對於那些比自己差的人事物,或許有人會說三道四。也有人會「引以為鑑」。

這個時候,你可能回頭想著:別人是不是也在看著我,說我帥不帥、美不美?或是說我怎麼那麼寒酸,衣服鞋子都那麼破舊、車子也是二手老爺車、手機的貼膜裂痕都讓人看不清桌面有什麼東西……。

然後對自己有點自責,開始瞧不起自己!


不要羨慕別人,自己也是風景。
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…人有無限的可能。
你可以做「限量版」的自己!

《被討厭的勇氣》中有這樣一句話:「如果害怕被別人討厭,你就無法貫徹自己的生活方式,也就不能獲得真正的自己。 」

我們常常因為害怕被討厭而違心地討好別人,卻忽略了那個真正需要被討好的人,其實是自己。

這個世界原本就很現實,那是自然的規律:有白天就有黑夜,有陰就有陽。所以即便是人氣網紅,也有人不喜歡她/他。

每個行業,每個領域都有蛟蛟者,都有明星。但他們也會被質疑、被討厭!

怎麼辦?

保護好自己的心態。不讓自己背上沉重的生活的煩惱和壓力——懂得放下。我們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,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,讓自己歡喜。

活成真實的自己,會有人喜歡你,也有人不喜歡你,但你會更喜歡你自己。

不過,做自己要有一條底線,不能踰越,要嚴格遵守:道德的底線(限)。要不然,到頭來會自己打自己臉!

就像選舉,真的是一面照妖鏡,有些人口口聲聲抗中保台,自己卻為了私利做出違反自己信仰的理念,白紙黑字寫自己是中國台灣省人!

這就踰越道德底線,徹底做成兩面人,最後會被所有人討厭也是咎由自取。

我們不要讓別人的閒言碎語耽誤自己,一定要謹守普世價值,在一個道德水平之上學最好的別人,做最好的自己。

同時也別去對別人閒言碎語,讓別人去做他自己!

當大家都很認真做自己時,即使下雨,氣溫是20°C,這個世界到處都會是美麗的風景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