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17 早安 錢在網上 有行動 點一下就到卡上878

只有透明加上受到監管,這個世界才會充滿福氣!

最後更新 2022-11-17 achi

中天新聞網》昨天報導,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告破產,大量投資人的虛擬貨幣(按:正確應該稱「加密貨幣」)資產恐將隨交易所蒸發。……台灣有50萬至60萬的散戶是此事件的受害者。

錢沒了,福氣蒸發了;到頭來一肚子火!

2019年台灣人拍的電影《聖人大盜》,描述的就是加密(數字)貨幣在人性中的正邪拉扯,因為錢——存在虛擬世界的貨幣,扯出一段「即使把手弄髒也要實現夢想」的故事。

女主角徐 菁用三個不透明的杯子,把一枚銅板蓋在其中一個,來回交替移動杯子,問,錢在哪裡?

這是一個不透明的金錢搬運遊戲,比喻當前社會就是如此,暗諷錢被某些有權有勢的人給吞掉了。廣大百姓辛苦掙來的錢,最終的落腳處在哪裡——阿摘——就是不在自己手裡!

徐 菁說:「區塊鏈就是把不透明的杯子全部換成透明的,這樣你永遠可以知道自己的錢在哪裡!錢永遠屬於你,不會被別人偷走。」

那麼FTX交易所為什麼會破產倒閉?相關司法機關正在調查中,但結果並不樂觀。有人問,區塊鏈不是透明而且去中心化的金融市場?

是沒有把廣大投資人的錢給信託管理?或者這個交易所位在很偏僻的巴哈馬一個小島(新普羅維登斯島),也不知受誰監管?

就是一個「不透明」吧!?

不透明的、跟錢有關的遊戲,在台灣正上演著,就像是一部活生生的《聖人大盜》第二集!誰在演?大家心知肚明。

《聖人大盜》女主角徐 菁(賴雅妍飾)看似壞女人,但一手主導,讓男主角——年輕的創業家——尹子翔(曹晏豪飾演)揭發政商勾結殺人搬錢的詭計沒有得逞,並把這些「壞蛋」送入監獄。

這個結局要是在台灣真實上演,有很多「機密」就會水落石出!百姓就能知道納稅錢去了哪裡!

皆大歡喜的句點之前,是尹子翔完成了區塊鏈募資30億達標!但最後徐 菁的墓誌銘卻發人深省:

人生來,是為了行動;就像火總向上騰、石頭總是下落。
對人來說,毫無行動,也就等同他從未存在過!

錢,跟陽光、空氣、水一樣重要,在當今之世,也算是重要的生命要素!陽光、空氣、水跟地球一樣長壽。錢,後來才有的東西,從以物易物到網路轉帳,不過幾千幾百年的時間。但越來越不可缺!

想要過一個好日子,行動吧!錢在網上,手指一點,就到卡上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