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14 早安 Tiltok直播帶貨 錢潮如浪潮 進來撈錢709

做到提供價値、與人共好,錢才有機會被吸引過來!

最後更新 2022-11-14 achi

昨晚正在沐浴,然後準備就寢。手機忽然響起line的語音電話鈴聲,本來想洗完澡再回電,不過那麼晚少有line網路電話打進來,濕著身子,拿起手機……

「我這裡有個Tiktok直播帶貨如何引流的課程,讓一個名額給你,學費不到900,有興趣不?」

是一位網路行銷老師打來的電話,久未聯絡,閒聊哈拉幾分鐘後,丟給我上面這段話。

我毫不猶豫,答應了。這樣的學習機會,我是能抓就抓。900塊,一般人去吃個牛排就沒了,我會把它想成至少可以買兩本書…。

TikTok是抖音的海外國際版,一款可在智慧型手機上瀏覽的短影片社交應用程式,由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所創辦營運。目前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的總下載次數已突破20億次。

20億是什麼概念?中國人口才14億。這表示有人潮的地方,就有錢在流通,那是撈錢的地方!

國外有一個案例,有人利用Tiktok引流到Shopify(加拿大的一家跨國電子商務公司), 1天帶貨15000件,一件24美元(去痘痘產品),狂收36萬美元(約1千120萬台幣)。

這樣的例子,在中國大陸或台灣不少,也有專門的老師在授課,讓很多小資族、上班族或寶媽賺到比「正職」還高的收入。

有幾個重要因素必須同時具足,才能讓一筆生意成交,尤其在網上,在TikTok更是必要:人設(信任感)、產品(解決問題)、流量(帶來錢潮)。

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細節,包括物流、金流、售後服務、退換貨……。

我想說的是,比起美國的油管(Youtube),中國的TikTok更人性化,限制少很多,特別是在音樂版權、政治色彩介入(台灣尤其嚴重——有什麼黃標或紅標的限流或限播),TikTok要自由多了!

事實上,TikTok的影響力超乎你我的想像,也形成中美之間的政治角力。

根據Yahoo一則轉載《太報》的報導,美國期中選舉連任的幾位「抗中友台」的參議將推出法案,全面禁止中國社群平台抖音海外版(TikTok)及其他可受到中共控制的社群媒體在美營運。

傳聞TikTok的收入有約40%來自歐美!但何不反過來想,另外的60%來自哪裡?當然是中國及其他非歐美國家!

有錢潮的地方,是人,就會往潮流方向去衝,除非你很討厭錢!就像錢塘江壯觀的浪潮,即使在岸邊觀看有風險,眾人還是樂此不疲地圍觀一樣!

不過還是一句老話,「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」。只有提供價值、與人共好,錢才會被吸引過來!任何帶有政治色彩的介入,終究會被厭惡、唾棄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