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13 早安 這個社會要和樂一團 就要陰陽調和717

陰陽是中國人探索認識宇宙的範疇,無關乎神鬼迷信!

最後更新 2022-11-13 achi

「一邊一國」,早期主張台灣獨立時,基於台灣海峽一水之隔,有人如此主張。但在我看來,不是一邊一國,是「陰陽兩隔」!

或許我比較幸運,有「陰陽眼」!能夠同時看到有人耍陰,但也能夠看到有陽光的光明面——充滿希望的一面。

台灣這邊正如火如荼在搞九合一選舉,耍陰的手段在台北市被爆出來,看來聽來很負面的詞都用上了:血流成河、翻車…。

選舉有必要搞成這樣嗎?是誰居心叵測?誰是始作俑者?太陽之下,一定一覽無遺。

第二個陰是高端疫苗事件,始終沒有看到可以攤在桌面的資料,讓人放心去打針!百姓想知道的事,都是機秘!

這是我所謂「陰陽兩隔」中的陰。

那……什麼是陽?

陽,通常和天空合在一起,如同我們說「太陽高掛天空」的意思。

這幾天,地球的上空(天空)很熱鬧,比起台灣的選舉自己一頭熱還熱翻天!

一個是中國珠海航空展,吸引了43 個國家共740 家中國及國外航太廠商參展,其中中國第五代戰機殲-20 更是首次降落地面進行地面展示,以及空中編隊飛行,或單機特技表演。

根據珠海當地的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「航展首日簽訂合作協議金額2500億,成交飛機超350架」。

無人機是本次航展的亮點之一。

不管從軍用或民用航空器來看,中國在制空的能力大幅提升,看來老美又要被比下去!26年前珠海航展,中國展出的幾乎是外國的東西,20多年來的進步,自己設計、生產,成效不可同日而語。

第二個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,中國的天舟五號載貨火箭,升空後2小時內極速與天宮空間站對接!打破美俄紀錄。有人戲稱,這是史上最快速的「太空快遞」!

第三個對照台灣的高端疫苗及防疫措施,中國堅持的「清零政策」被各方人士罵翻,但還是基本路線不變,具體做法則因應各地情況而有所調整及優化。

中國實在太大了,土地面積約264個台灣大,人口是台灣的65倍。這麼大的國家要如何管理?要讓人人有飯吃、有房住、有車乘,有錢花……,哪個政客可以單獨完成?

當然,台灣也有陽面,只是被99%的媒體壟斷,幾乎見不到!所以不要怪我只看到陰面!這個陰是陰險的陰,跟《易經》中的陰是不同的道理。

所謂「善不積不足以成名,惡不積不足以滅身。」這就是我說的「陰陽兩隔」,是善惡立判的意思。無關乎神鬼迷信!

我是不願見到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,充斥著陰狠算計!大家和氣快樂相處,不是挺好的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