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12 早安 國父156歲生日的想法 感恩

今早撕下昨天的日曆,當下的想法……

最後更新 2022-11-12 achi

國父孫中山生先是天蠍男!

天蠍座男生直覺十分敏銳,善於做決定,並且有著很強的公平競爭精神,對不誠實者態度冷淡,善於製訂計劃並使計劃得到完美的結果。——知乎

難怪,中華民國的誕生早就有了伏筆。

今天是國父誕辰紀念日(1866年11月12日),若孫中山還在世,今天是他的156歲生日!

說實在,國父距離我們太遠了,當年的轟轟烈烈我們只能從史冊中去略知五六。就像今天的年輕人與蔣經國先生的距離一樣,只是今天的年輕人比較沒那麼幸運,他們接觸不到載有真相的中國史冊!

我去撕日曆,看到的就一個紅色的數字12,旁邊的註記,已經見不到「國父誕辰記念日」的字樣。小時候,這幾個字常見於「日曆」。

或許真的年代久遠,我們對100多年前(中華民國已經111年了)的事,真的就覺得那是歷史上的一段「故事」。「歷史」這門功課,有興趣的人才會認真去讀它,因為它在任何行業都很難被認同能賺到錢!

所以,問題來了:研究歷史到底有什麼用?或者這樣問你會更清楚:紀念國父誕辰的意義在哪裡?

那就問自己,為什麼要幫你的老爸老媽辦個70大壽的壽宴?

圖一個歡樂的背後,不就是敬老與感恩?

感謝父母生我、養我、教我…,對一「家」之父之母,我們是銘感五內的。那麼一「國」之父是不是也應該得到相應的「對待」?

若用更宏觀的視角來看,我們應該「銘感五內」的人,應該包括國父,以及他領導的任何對催生中華民國有功的人!

我們很難臆測要是沒有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誕生,今天的世界會是什麼局面?或許,我們都不會出現在今生今世!

星座專家唐綺陽說,天蠍座在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件事,依序是感情、被肯定、當自在的怪胎。就「感情」這一項,對國父這個天蠍男來說,不是男女之間的事而已,是對中華民族的深厚情懷——不容許清朝官吏或外國勢力來糟蹋!

這種感情的昇華,在現今也不少見,但他們就不一定是天蠍座,因為愛家、愛國這種情操,是人,都是人同此心、心同此理的。

你愛我們的國愛我們的家嗎?歷史正在重演,像滿清末年,有人要滅中華民族!你還在睡喔?醒醒吧,少年吔…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