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101 早安 心乾淨了 人生就順遂了787

錢,不髒;髒的是人心!

最後更新 2022-11-01 achi

再談人與錢的關係。

昨天提到要尊重錢,如同銀行櫃檯行員在處理收到的錢幣及紙鈔那樣有條不紊。

往裡探討,這就是「紀律」,或者說是「SOP」。

因為銀行櫃檯每天出入的金錢數量,手能觸摸到的鈔票,以十萬、百萬計,要是少了一張任何面額的錢,就得經手的行員自己掏腰包補上不足。

若是隨手扔、隨手摺,如何得知確切金額?這可是「客戶」的錢啊!

其實認真說起來,尊重錢只是為了另一個目的——不會出錯!久而久之,還是要回歸到尊重錢的層級。

用更簡單的事來比喻,問自己便明白其中的道理,為什麼一段時間就把車子洗刷乾淨,甚至打腊?因為對某些人來說,車子=寶貝!要竭盡所能加以呵護。

有潔癖的人,甚至是背對車椅坐進車裡,先把兩腳的鞋子在車門外拍拍抖抖,一粒砂石都不能掉進椅下的地毯!

服過兵役的人都要做的事:晨起,要把棉被摺疊得像塊豆腐,並且擺放定位。鋼盔、帽子、鞋子……,也一樣「就定位」。衣櫥內吊掛的衣物,一樣長短袖、顏色深淺,按序整好。(這很眼熟,某些崇尚極簡生活的朋友不也如此?)

這些,就是從「嚴守紀律」的表現,來對生活週遭的事物表達尊重。對錢,也該如此。若錢是富有的象徵,尊重錢,便是對財富的敬重與尊崇!

《金錢整理》的作者市居愛說,「今天」的皮夾創造「未來」的存款,作法是用心「整理皮夾」,因為皮夾反映你的心。

「心」即態度,心不在皮夾,就是對錢或財富的漠視!皮夾就是錢的「家」,讓錢住在雜亂不堪的環境,那是對錢的凌虐,也是對自己的不敬!

市居愛用「金錢整理」幫助上千位「客戶」增加財富,更大的價值是讓生活產生秩序,也讓心靈產生秩序。最終目標就是相信自己,活出自己的人生,實現夢想。「因為整理金錢,就是整理人生」。

原來,尊重錢還有心靈層次的修練!

大家以為錢很髒,「比馬桶還髒」,其實髒的是「人心」——貪婪。心乾淨了,看到錢就會像在迷茫的大海看到遠處岸上的燈塔——人生有救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