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28 早安 因緣果報是宇宙的規律 不是宗教迷信848

電線走火,因為短路;人生要火,一絲一毫都不能短路!

最後更新 2022-10-28 achi

我有兩支吹風機,同一個型號(TCY-1608),用了快6年。一個月前,已經損壞一支。另一支,昨晚在吹乾頭髮的時候也毀了!

這兩支吹風機,都是在握把尾端最容易折到電線的地方,短路,然後壽終在地板!

昨晚,吹風機突然冒出火花,並發出爆裂聲,像是在放鞭炮。被嚇到,本能把它丟地上。地板上也被燒出一小塊焦黑。

包覆金屬電線的塑膠皮熔化的臭味,很難聞!頓時冷靜,立刻把插頭拔掉,免得再短路。

昨天中午,咖啡店裡供水給製冰機及咖啡機的RO造水機,電磁閥的進水端有裂縫,造成漏水。我心裡就犯嘀咕:漏水…就是漏財,不曉得又有什麼財要漏?

原來是吹風機短路,錢伯伯在討錢啦!

RO造水機故障,自己DIY換上一組電磁閥(先前的備品)把它修復,不漏水了,可以正常運作。才修好,就有客人上門買飲料!

電器用品短路、RO造水機漏水,這些結果,肯定不是偶然發生的!它們至少都用了4年以上。「老化」或是「疏於保養維護」應該就是「因」。

人也好、動物也好、物品也好,都有壽命。這是大自然的規律,甚至可以說是宇宙的根本定律。

總歸一句:全是因果!

你信嗎?我一直信著:人生沒有如果,只有因果!(參考我曾這樣寫過:( https://reurl.cc/QWp9Lo

佛說「人生酬業」,我們人來到這個世界是來受報的,有善報也有惡報;善惡交雜,因果循環未曾間斷。

要得到成功的後果,必然要先付出代價,這就是「前因」。否則,就會以失敗收場,這就是「後果」!

再仔細推敲,當下、就是現在,我們說的每句話、做的每件事都是一個接著一個正在種下的「因」,甚至,也是以前種下的因產生的「果」。

因果一直在交雜與循環。最活生生的例子,就是曾經貴為部長的某人正在循求百姓的支持,希望能成為百里侯。但百姓口中說出的聲音伴隨畫面傳來的消息,都是荒謬的、麥納斯(減分)的果報!

大家都說:「千金難買早知道,世上沒有後悔藥。」其實,不須千金,甚至無需付費就可以「早知道」,只要相信因緣果報,自然無需後悔藥!

因緣果報不是迷信,是大自然運行的規律。

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!」我甚至不知道為何來到這個世界,怎會知道前世是如何經歷的?這是個很深奧很偉大的哲理,卻又是很平易近人的實境秀。

今天一大早去竹南市場買菜,在博愛路與民族街口,一對男女蹲在一個左前輪洩了氣的車子旁。輪胎會沒了氣,什麼原因?希望他們很快把問題解決。

的確,佛說「人生酬業」,每個人的背景不同、成長學習環境不同、領悟力不同,所以才有「一種養百樣人」的說法。但言行若不能符合宇宙規律,百樣人會有千樣果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