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27 早安 珍惜一切 快樂過餘生888

一輩子到底有多短?能不珍惜?

最後更新 2022-10-27 achi

這幾天的百里侯選舉越來越熱鬧,如果你只看有線電視「第四台」的報導,就沒這個感覺,會很無趣!

我住的地方及工作場所沒裝有線電視,因為不想花錢買謊言、買垃圾資訊。

至少,我還懂黑白、懂是非、懂得紅燈停綠燈行!

曾經有人說是某大的法律系畢業生搞垮台灣(的經濟)。不過有趣的是位在木栅那所大學培養出來的人才似乎不太一樣!

一個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(政大東亞研究所),一個是目前的立法委員蔣萬安(政大法律系),在不同環境成長學習,培養出來的人才,眼界、心胸、拚搏的方向就有所不同!

有比較就有傷害,有比較才能優劣立判。其實,讀哪所大學,不是重點,而是這輩子「所學為何」、「為何而學」?

《青年守則》第11條:學問為濟世之本。所以,重點在有了學問之後,是要「濟世」——造福人群;還是「亂世」——為自己撈好處?

既然是「選舉」,就要精挑細「選」。怎麼挑?怎麼選?這要看你的需求了。

若是在選舉這件事裡面,不去精打細算,精挑細選,未來真的會浪費時間、蹉跎生命!過去的三十幾年不就是很好的證明?你不覺得像是劫後餘生?

不只選舉,其實「個人」也是一個「選區」,主宰這個選區的頭目,就真的是自己的「頭」與「目」。

要用眼睛去觀察,要用腦袋瓜去思考、去判斷——分別出好壞、善惡、黑白。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?

活到這把歲數了,總覺得一輩子很短,短到來不及精打細算就匆匆老去。從任何層級來看,個人、社區、村里、縣市、國家,大家都要:

珍惜時間,別浪費;
珍惜感情,別愧對;
珍惜健康,別揮霍;
珍惜生命,別蹉跎;
珍惜選票,別迷糊。
認真渡過往後餘生——快樂一輩子!

有一天咱們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路,受過的罪,挺過的委屈……,原來是拿最好的青春,換來的深刻教訓。

不管是撒謊的笑容,投降的淚水,逞強的嘴巴,或是受傷的心靈,酸甜苦辣,萬種滋味都要自己嘗!

真正治癒我們傷痛的,除了時間,還有一個是「明白」——明白的頭目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