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24 早安 用心感受這個世界 時間會讓我們看到真或假861

老天有眼,那麼老天有耳嗎?

最後更新 2022-10-24 achi

大家都說「老天有眼」,又說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很想知道,老天的眼都在看什麼?我們人也有眼呀,我們看的跟老天看的一樣或不一樣?

也有人說:老天爺是公平的,你付出多少,他都看在眼裡。老天把什麼看在眼裡?有記住嗎?然後呢?

另一個有趣的問題,老天有眼,那麼老天有耳嗎?

有人因為有了不幸遭遇,難過得「呼天搶地」,這人在呼天,天有聽到嗎?

這人在呼天搶地之前,應該做了什麼事,才會一塌糊塗,心有不平、難過至極,找不到解方,於是請求老天幫忙。若老天有耳聽到了,會幫他一個忙嗎?

《論語·衛靈公》有這段:「君子求諸己,小人求諸人。」延伸出「反求諸已」的用法。意思是:凡事不管順或不順,要從自己本身找出原因,追究責任。

也就是要自我反省,從中檢討並且加以改進。有些事求爺爺告奶奶是無濟於事的,何況呼天搶地?

反求諸己,不難,就根本要做到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。今日,有所傷己,是因為從前(往日)種下了不該施於人的「己所不欲」,得到了回報——惡報。

不小心看到一段油管的視頻,標題是「市場拜票又被嗆!勇嬤當眾罵陳◯◯”踩著一萬人命上位” ……」。

於是我有答案了,老天是有眼的,老天是有耳的!所以觀世音菩薩會聞聲救苦度眾生。其實,從政為官的人能學到觀世音菩薩的30%,就會被百姓推崇或支持。

想要被人理解你,你就得先去理解別人,這是相互尊重。

做凡人也好,做官也罷,都必須先理解你要互動的對象,你要服務的百姓,心裡想什麼?有什麼需求?這不就是在體現「聞聲救苦」?

身為凡人,我們有眼有耳,就是要讓我們去看、去聽。但這是陰陽同時存在的世界,有善有惡、有好人也有壞人、有實話也有謊言。

不要用眼睛去看,因為有時候會看走眼;不要只用耳朵去聽,因為可能是謊言。要用心去感受,時間到了,就會出現結果:真的假不了,假的也真不了!正所謂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。

甚至,我們不能濫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從中謀利!因而說出及做出違背天理難容的事。

欺騙神明該當何罪?問包青天!

記住:老天有眼也有耳,會看在眼裡、聽在耳裡,在適當時機,善者給善報,惡者還惡報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