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23 早安 成就夢想 要接受磨難 要行動883

實現夢想的第一步——接受磨難

最後更新 2022-10-23 achi

讓腦袋瓜暫時歇一下,今天純粹記錄,天馬行空地記錄。

建立網站有新選擇

目前全球有將近40%的網站是用Wordpress製作的(約7億5000個網站)。這個開源的架構,讓更多的創意有揮灑的舞台。

某些知名的企業、機構也以wordpress來建立網站,例如:美國白宮德國賓士-BenzSony 音樂TIME雜誌時尚雜誌VOGUE ……。

不過用wordpress建站,有其需求要做到位:找到速度快服務好的主機商、要挑選網站域名並且跟主機對應,若是沒有基礎概念,這些都是門檻。跨不過,就要花錢請人代勞。

沒有興趣,沒有熱情是搞不來的!

最近發現另一個搭建網站的平台strikingly,不必自己找主機、不必自己搞域名與主機的對應,基本款一個月12美金就可搞定。但仍要自己動手新建或用模板修改。

一樣,沒有興趣,沒有熱情是搞不來的。

錢在網上,有心有力想要就有

全球的熱錢,每天有2000億美金在股市流通,在外匯市場貨幣買賣的日交易量為5萬億美元。這麼多錢,有人(還是散戶)用幾分鐘的時間,在手機點幾下或滑鼠按幾下,幾萬或數十萬台幣就到自己的戶頭。

當然,這個世界的各行各業都要有人來工作,不可能大家都去錢市幹活!不然沒人打掃公廁、沒人維修馬路、沒人做自助餐、沒人賣手搖飲、沒人跑外送……,那會讓人類的生活陷入困境!

股匯市的錢擺在眼前,就像一個大湖泊,水就像錢,要喝水,只需用一個瓢子去撈就行。但這瓢子就有學問了。有些瓢子像水桶,有些瓢子像湯匙,大小不一,撈到的水就會不同量。

不過,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飲就夠了,太貪心,會得不償失!

大千世界,千百種活法

大千世界是由無數個「小千」組合而成,其實「小千」與「大千」就像台灣和大陸的關係,或是英國與歐洲的關係。

「大」總是包含著「小」。

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無奇不有,也因此,很多人把「環遊世界」列為重要的夢想之一。

拜網路之賜,「數位遊牧」正在興起。這些人會網路,會從網路撈錢,不必上班打卡就能擁有源源不絕的收入。這個收入支撐他們旅居世界各地,邊玩邊賺錢,邊賺錢邊玩。

當然,也可選擇不要遊牧,只想「釘居」。窩在某個田園裡,做自己想做的事,種花種菜,修理地球。要用錢的時候,坐到電腦前,或是拿出手機,按幾下滑鼠,滑幾下手機,錢就到帳。

然後,也用手機,點幾下畫面,就有人送貨上門。

實現夢想的第一步——接受磨難

前面講那麼多,都是夢想﹐但有人實現了,有人羨慕得流出口水來。

就像練武的人,有的要先「練習」掃地,掃好幾個月,合格後,師父才開始教如何蹲馬步,這馬步一蹲要蹲(練習)好幾個月!

現實生活中,多數人從幼幼班練到大學畢業,長達19年的「練習」,應該武功高強才對,但大家拿到進入職場的門票,真正進入現實的社會,才發現是你爭我奪的環境,80%的人只能平庸過一生。

這80%的人的夢想,最終就只在夢裡才想!

另外的10%卻是實現夢想的人,並把他們的經驗給了80%的人做借鏡或學習。不知怎麼回事,10%就是很難變成11%或更多!

願意接受磨難的人太少了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