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19 早安 有錢買不到健康 買不到真心

說來說去,就三樣東西最無價…

最後更新 2022-10-19 achi

2021年8月,台股跌跌不休,「連9黑,市值蒸發3兆」。錢,不是水,怎會「蒸發」?

今年,台股持續下跌,不知哪一天才會「止跌」?我不玩股票,完全外行,但還是會關心財經消息,畢竟我們的錢是否值錢,操控在「主力」、「大戶」、及政府手裡。

這樣看來,錢,一點也不值錢!所以,有人說「錢是身外之物」。那麼,什麼才是「身內之物」?

水!

水,才值錢!水在人體裡面是一定要、非要不可的生存元素之一。

人體內有70%的水,缺水或沒了水,人會巴比Q!這說明了,有水才有健康,有健康才有實現夢想的機會!

錢,放在口袋比較實在,要用的時候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就好。放在股市,要有隨時被蒸發的心理準備!

再說,錢再多,雙手沒有力氣伸到口袋去取出來用,也是白搭,這個有心無力才是最傷!

如果市值蒸發1億,跟無力伸手去口袋拿錢,你會選哪一個?

再笨的人兩者都不要選啊!

健康比有錢還重要!投資或經營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課題。因為健康才是真財富,有好的身體才有精氣神提高生活品質。

除了錢,還要做一個善良的人。

韓國電影《寄生上流》裡面有個金句:「錢就是熨斗,把一切都燙平了。」錢,萬能!還有一句:「有錢的話,我也會很善良。」先有錢再來善良!?

是要先有錢,再善良?還是先善良,再變有錢?

就像前面講的,健康比有錢還重要!善良也比錢重要!

善良比錢重要,更直白地講,就是再窮也要佈施。分享過《了凡四訓》關於兩文錢的故事( https://reurl.cc/gMKb2N ),這是因果業報,老天爺會把我們做過的好事與壞事,記在祂的功德簿上。

在「適當時機」,老天爺一定把善果回饋給做善事人。

一位股市達人、職人、專家、老師說過:就算你沒有賺到錢,也要伸出手去幫助弱勢。

他說,各人造業個人擔,我這段施捨給討錢的人(乞丐),我做了我善良的事,這是我的善因。至於乞丐是不是詐騙,那是他的業!

一點一滴的善良會累積成巨大的福報。因緣具足而且成熟的時候,就會得到善果——福報。

沒錯,我們會賺到錢,不管上班或做生意,錢都是自己辛苦掙來的。但實際上,這都是以前修過的福報,種過的因所致。

除了善良,「真情」也在金錢之上!是基於善良散發出來的人性。

在傳統菜市場或夜市,偶而會看到殘障人士在地上爬著,手裡拿著一個盤子,裡面已有人放進幾枚硬幣。

你看到這場景是冷冷的經過,像是害怕踩到一坨屎那樣,唯恐避之不及?還是停下腳步,往盤裡放進硬幣或紙鈔?

星雲大師曾經談到錢,有四個開釋:

  1. 有錢買不到真實。
  2. 有錢買不到平靜。
  3. 有錢買不到永恆。
  4. 有錢買不到真理。

又說,世間上,有的東西可以用金錢買到,但也有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。例如:有錢可以買藥品,但買不到健康;有錢可以買身體,但買不到真心。

說來說去,世界上就三樣東西最無價:健康、善良、真情!

不過,要注意股匯市的變化,尤其要看緊技術面以外的變化!錢,還是不能被蒸發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