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17 早安 沒事 真的希望這個冬天沒事908

沒事,真的希望沒事,不過一張木材圖!

最後更新 2022-10-17 achi

在推特上看到這則貼文:「在得知歐洲的木柴價格是俄羅斯的50倍左右後,俄羅斯賣木柴的開始羨慕起歐洲來。」

2022-1017-歐洲木材特貴-取自推特899
↑ 能源奇缺的歐洲,燒木材取暖變成生活的必須!(取材自推特)

會有這樣的「果」,完全肇「因」於戰爭!

戰什麼?戰死你!爭什麼?爭權奪利!

都21世紀了,人類還不能從過去的戰爭歷史得到半毛錢的教訓,難不成要戰到一兵一卒才肯罷休?再回到只剩亞當和夏娃的盤古時代?

我們生在台灣島上,70多年來未曾有過戰爭的炮火,大家平安過日子,真夠幸福加上幸運!偶而颱風、地震的天災就叫苦連天,哪能扛下炮火戰爭的摧殘?

但是,這樣沒有戰爭的好日子在媒體推波助瀾之下,似乎不長了!?

島內有些媒體做「街訪」,問年輕人願不願意上戰場?這相當於問年輕人:你會從101大樓的觀景台往下跳嗎?我覺得大家都瘋了!為什麼不問年輕人:你會用什麼辦法阻止戰爭發生?

再說,是誰要發動戰爭?有想過嗎?媒體應該問清楚這一點,再問要不要上戰場?

甚至,我們不如捫心自問:我要的好日子怎麼還沒來?是誰在破壞我們過好日子?為什麼物價只漲不跌?為什麼薪水永遠不漲?

不都是政客們在操弄嗎?在戰爭還沒來之前,先看看其他國家是過著什麼的苦日子?

北半球的人們,目前正步向寒冬。暫不論經濟上的冷颼颼,光從溫度上的冷冰冰就挺難受的。沒有了天然氣,能源極度缺乏,只好回到原始生活,燒木材取暖!

歐洲木材特貴-349歐元相當於台幣10855元
↑ 1.8立方米的木材要價349歐元,換算成台幣要10885元!

1.8立方米的木材要賣349歐元,相當於1萬0千8百85元台幣。這筆錢誰花得下去?這筆錢要怎麼賺回來?

估計這些木材大概三到四天就燒光光。真是名符其實的「燒錢」!一個冬天多久?大概3到6個月。這麼長的時間,要燒多少木材才夠用?要花多少歐元才能挺過冬天?

炮火還沒打到自己的國家,生活就如此苦哈哈,誰能料想得到?當然有人想到,只是利字當前,管他蒼生哀哀叫!

台灣島上也有這樣的「人」。也是利字當前,蒼生與我何干?甚至蒼生不如一條狗!外國狗死了,台灣這邊有人弔唁,台灣這邊人死了,不聞不問!

想到這裡,真的也有「蒼生與我何干」的念頭!

倒不是沒有慈悲心,自己也是蒼生——不如狗的蒼生啊!

沒事!只是看了推特一則貼文,發發牢騷。怨氣、怒氣吐完了,回頭聽戴晨志的話就是:不生氣,要爭氣!

沒事,真的希望沒事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