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15 早安 去除私心 喜迎寒冬961

瞬間停電,你認為是小事?!

最後更新 2022-10-15 achi

昨晚9點多,我正在處理打烊的事情,突然整片漆黑——停電!

大樓的緊急發電機也立即啟動,但這電只給公設電器使用,如電梯升降、地下室停車場及逃生樓梯照明等。

大約一分多鐘,供電恢復。我也上樓休息,在電梯口遇到鄰居一對夫妻。有點急的樣子,「我們正在全家買東西,兒子在上廁所,突然停電,怕怕,給我們打電話……,就趕緊回來……」是人妻也是人母如此說。

小孩怕黑,好像理所當然;我們大人也怕黑啊,此黑非彼黑(你懂的)!

我上網去查了一下停電的原因,台電的說法(詳細見截圖):

該地址所屬供電線路近24小時內事故停電處理情形:
(1)本公司接獲民眾於111/10/14 21:16通報之停電資訊,已搶修完成恢復供電時間為111/10/14 23:37。

這一兩年來,島內無預警停電似乎是「常態」,久了就乏了!所以乏,是多數媒體隱而不報!但經歷停電的人一定痛在心裡,有口難言。

其實昨晚海口瞬間停電,電力公司的處理說明,也有點不實際,明明21:16瞬間停電時間大約一分多鐘,就來電了,卻說恢復供電時間是23:37?!沒說明為何停電,好像有隱情的樣子!

冬天就要到了,這幾天的天氣除了下雨也變冷了。

氣象是可以預測,可以事先做好防範措施。

但是電力供應要停、要斷,除了排定工程可以先公告停電日期時間,有預期心理,幹譙聲就不會太大聲。若是突然、瞬間停電,又不知停多久,心理上自然就有「怎麼又停電」的怒氣!

冬天,不是光指四季的天候。經濟也有冬天,政治也有冬天,人生也有冬天!

最可憐的是集天候、人生、經濟於一體的冬天全部落在多數人的身上!不禁要問:溫飽的日子被誰給奪走了?

不管什麼類型的「冬天」,是全地球人的事。總有一個原因才會釀成大型的「冬天」!

冬天有雪,某些時候是詩情畫意的。可是當今之世,詩情畫意變成了「私情劃億」!

這太諷刺了,有些國家的內部一團亂,卻要靠著把其他國家搞垮、鬥臭才能救國內。若不收手,這個地球四季都會是冬季!

國與國之間會有戰爭,根本原因都是「報復」,人跟人也有戰爭,一群人跟另一群人也有戰爭,根本原因也是「報復」!

再往裡鑽,核心的爆點就是「自私」。

當然必須承認,也有為真理而戰,為希望而戰的爭!島內的選戰便是。似乎是一場悲慘和幸福之戰,是一場正邪之戰,是黑夜與光明之戰,是傲慢與謙卑之戰。

一個停電可以扯到選戰!不是扯,是裙帶關係。戰輸了,永遠解決不了停電的小事——因為是小鳥惹的事!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