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11 早安 常跟自己對話 我是最棒的 這會是自己的人生941

別懷疑自己,你無法阻止別人說你不好,但他們也無法阻止你變得更好!

最後更新 2022-10-11 achi

清晨3點半不到,被搖醒!原來又是地震。你沒事吧?

這幾天變化最大的就是天候,特別是氣溫,昨天之前穿短袖,今天就得披上外套。尤其早晚的溫差特大,一不小心就感冒。真的要注意保暖。

別懷疑!你無法阻止大自然的天氣,按你的意思天天天晴;但你可以讓「自己的天氣」,一天比一天更好!

什麼是「自己的天氣」?人體就像一個縮小版的宇宙,若你是一個小宇宙,必然跟大宇宙有對應的地方,這個「對應」就是運行的規律。

具體的講,人,要「自律」!否則,沒有了「律」,一切會亂了「套」,人就會處於不舒服的狀態。

像我,2015年9月小中風住院( https://reurl.cc/W125pk ),就是自己的宇宙出了問題,檢討起來,就是吃得太油、太鹹——營養不良;缺乏運動;晚上該睡覺不睡覺——上網!

再認真探討,講露骨一點,就是「因果」報應——自做自受!

達摩祖師說: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

看來很淺顯的教義,我們這種拿到過大學文憑的人就是做不到啊——文憑值幾文錢?其實這四句話,用兩句話就可明白:「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」

種瓜真的就能得瓜嗎?種豆真的就能得豆嗎?未必!

「種」只是因的開端,後面有一大段必須接著做:澆水、施肥、防蟲、除雜草…。

這就是宇宙運行的「規律」,沒了律法,期待種瓜與種豆會有收成,如同緣木求魚——爬到樹上去抓魚。

要怎樣才不會不自覺去樹上抓魚?就自我催眠。用嘴吧把自己導向河湖海邊!

心理學家羅森塔爾亦曾警告過:孩子終將活成我們嘴裡描述的樣子。所以,家長此生最大的功課之一,就是學會跟孩子好好說話,多說積極正面的話。

這個道理拿來用到自己的宇宙,也很管用。自己要會鼓勵自己,才能讓「自己的天氣」天天天晴。

我們嘴裡的人生,是孩子的人生,也是自己的人生。

真的,別懷疑自己,你無法阻止別人說你不好,但他們也無法阻止你變得更好!

經常跟自己對話:「儘管很難,但我不會放棄!」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