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09 早安 樹枝就是樹枝 不會變成樹幹

如果沒有安全措施,千萬不要這樣子鋸斷樹枝!

最後更新 2022-10-09 achi

看過一段B站上的視頻,標題是「一位英國小哥進行作死挑戰:坐在樹枝上並自己動手鋸斷樹枝,30秒後直接就悲劇了!」

這小哥會拍這個視頻,是純粹「好玩」加上「實驗精神」的劇本「演出」。這位小哥最後掉在了一堆紙箱中——沒事。

在現實生活上,應該沒有那麼「白癡」的人才對!

我從視頻中截了圖,用手機的APP「變造」成兩格油畫,如下圖。

↑ 坐在樹枝上鋸樹枝,期望樹枝鋸斷時,要確保人能毫髮無傷,必須事先做好安全措施!

「叔叔是有練過,請勿模仿!」

真的在現實生活上沒人會幹這種「自我了斷」的事?我就不信!

如果你把樹幹看成是中國,這位小哥坐的樹枝是台灣……。意思就很明顯了,BJ4!

在現實世界,還真有人在「玩」命!

明天就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,你會看到如上圖那樣的「搏命演出」並且毫無「安全措施」!

大自然的定律,我們一定要摸摸鼻子遵循來做,一就是一,二就是二,三就是……。如果想把一變成三,就像我們常聽到的:投資有風險,要量力而為。甚至要做好避險規劃,就像前面小哥鋸樹枝的例子。

有群經之首的《易經》講天尊地卑;天在上,地在下,乾坤的位置就這樣定下來了。雖有64卦的變易,但它是有序的,有道的,有理的。

天地間萬事萬物由卑下微小到高尚壯大,雜然紛呈,但能共居於天地之間,自有宇宙的規矩。樹幹缺了樹枝,樹幹還是可以存活的!

但樹枝離開了樹幹,掉在地上,任憑風吹日曬雨淋,終必枯槁而死!

這樣的道理,小三的小朋友應該會理解。但「大人」們怎麼裝成自己很神勇的樣子?非要坐在樹枝這頭,從連接樹幹那頭把樹枝鋸斷?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最近接受英國《金融時報》採訪時表示,避免台海衝突的方法就是為台灣設立一個合理的「特別行政區」。

此話一出,島內各種意見紛紛出現,像是樹枝上眾鳥的叫聲那樣吱吱喳喳!

我對馬斯克講此話的全部內容沒有看到,不曉得媒體會不會只是斷章取義,「選擇性」報導?在沒有看到全貌之前,暫不下定論。

不過,不管大家怎麼說,眾鳥怎麼叫,樹幹永遠是樹幹,樹枝永遠是樹枝,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