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07 早安 21世界是中國人的世紀 因為不忘本 感恩 助人846

有2件事,看來不是龜兔賽跑那麼簡單!

最後更新 2022-10-07 achi

「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」!

這句話是誰說的?早在二十世紀初,國父孫中山先生就已做出預言。不愧是國父!

比國父更早預言的是著名的英國史學家湯恩比(1889-1975),他也曾經說過:「21世紀是屬於中國人的世紀」。

這些先知的預言,本世紀的現在,正逐步應驗之中!

21世紀的中國為什麼會崛起?

我認為是當權者的「不忘本」,永遠心存「感恩」。心中總是懷抱著「吃果子拜樹頭」的信念。感恩的力量超出你想像!

美國媒體人也是心靈導師的歐普拉這樣說過:

每當我變得越感恩,我的報酬就越加向上增長。毋庸置疑,那是因為你所專注的會擴展,注意力在哪裡能量就在哪裡。當你專注生命中的美好事物,你就創造了更多的美好!

所以,當我看到大陸天安門廣場樹立著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畫像時,更肯定「21世紀必然是中國人的世紀」——是感恩的力量使然!

↑ 大陸把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畫像樹立在天安門、以及傾全力幫助印尼興建雅萬高鐵,就是不忘本與助人的體現。(畫面取自網路)

沒有國父,中國可能還在帝制之下,還在遭受「列強」的掠奪。

用這樣的邏輯不難理解,當我看到台灣當權者在拆毀蔣介石各式銅像、雕像時,便己決定了台灣未來的命運——衰敗——不懂感恩就算了,還帶著仇恨,很糟糕!

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的第二原因,我認為是「助人」!

印尼的「雅萬高鐵」即將通車,這是咱們中國人摒棄之前被列強欺侮的仇恨,轉而用實力幫助弱小的又一明證!

印尼首都雅加達到另一個城市萬隆雖距離145公里,搭火車或開車,至少要花去3到4個小時或更多,對任何人或企業都是很大的時間成本的浪費。

這條原本要由日本人興建的高鐵,後來總總因素由大陸接手,主要原因是管理、維修人才與技術無條件轉移!

中國人就是心胸開濶、與人為善!這也不難理解,為什麼當初在兩岸經貿上要對台灣不對稱地讓利?

「不忘本」、「感恩」、「助人」都是基本的修為。不管是國家或個人,即使不想出人頭地,也要堅持「不以善小而不為」的信念,讓這個世界充滿希望、和樂、欣欣向榮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