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06 早安 看到美景 你不會心一笑嗎 忘掉煩惱就去看山看海811

今早的東邊特別美,即使沒有刺眼的太陽,還是很有韻味!

最後更新 2022-10-06 achi

一大早起來,習慣泡一杯熱呼呼的CEO咖啡溫溫肚子、暖暖身子。從後陽台向東望去,看到層層疊疊的遠山,那景色像詩又像畫,被驚到!

在「類城市」要看到山,尤其是遠山,視角一定要提高,的確「登高望遠」是真理。於是留下這張照片。

↑ 看到層層疊疊的遠山,心情就愉悅了起來,今天會是好運連連的一天!

這是在六樓的高度看到的景色,還不夠高,但也夠看了。頂樓(相當於8樓)更高,看到的景象一定更美。

天氣轉涼了,又有涼風,就暫時不上頂樓了,因為山依舊在,美麗也不會消逝,改天再上頂樓捕捉美景。

層層疊疊的遠山後面,就是中央山脈,再往東就是宜蘭的外海——太平洋。在這個大洋上,我曾在不同類型的軍艦上南北「巡航」。

想到那段與海為伍的日子,時時刻刻都在上下顛波,就像活在地震不曾停過的地方!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?

其實,台灣最美的風景,就是大自然的美!有人整理出「人生必訪的10個台灣秘境」,在我看來,「秘境」就在你身邊!

生活上的任何遭遇都是美景秘境,就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發掘,然後用心去欣賞。

有人也說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那要看是「什麼人」!

我曾提起過「好學校裡有不好的學生,不好的學校裡也有好學生!」人若是美麗的風景,必然是由一群「好人」組建而成。台灣還有「一幫不好的人——壞人」啊!

在《人間福報》看過這句話:「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,就是忘掉煩惱。」我是懷疑的,還要加上「很長的時間」才能讓人「忘掉」煩惱!更快的方法就是去看山或看海。

如果不去看山看海,就到網上找李誕的脫口秀,看看、聽聽出色的演員怎樣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變成「笑話」,自娛娛人,幾乎分分秒秒不笑都難!

煩惱是負面心理情緒的表現,都是「自製」的,用笑就能把它給收拾乾淨。

笑,就像《上門龍婿》小說中,葉辰煉製的「回春丹」、「重塑丹」、「散血救心丹」,讓所有的病痛、缺陷消失,然後恢復「正常」。

笑是溶化煩惱的靈丹妙藥。看到美景,你不笑嗎?更確切地說,看到美景,你不會愉悅嗎?即便會心一笑,也好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