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03 早安 大家都不貪 大家都得道843

如果不想被騙,那就不要貪!不貪,大家就會得道升天——成為快樂一族!

最後更新 2022-10-03 achi

鄰居江大哥又來找我,「幫我網購銀手環!」我開玩笑:「不是簽明牌哦?」

江大哥平常都往宮廟裡忙進忙出,自然對眾神的力量也信得有八九成。這回讓我幫他網購的銀質手環,有「師父加持」,除了避邪,招財這方面的「能力」就厲害了!

接過江大哥的手機,看到一頁式的銀質手環網購廣告,是在油管頻道裡跳出來的。油管(YOUTUBE)的演算法很「窩心」,你愛看什麼節目,就猛推那一類的節目及廣告到你眼前。

這種一頁式廣告,至少要滑5下,才會來到底部的頁尾。我習慣性點開「連絡方式」,一看只有一個電子郵件,加上服務時間,其他沒了!連一個手機或市內電話號碼「都沒有」。

再點開「關於本公司」,十行字,都在說自己的公司如何好,曾經創造什麼成果之類。公司在哪裡?沒有地址,只有網址。

我沒再看下去,問江大哥,你要買一個還是兩個?一個是999元,兩個是1299元,三個是1599元。大哥在一個跟兩個之間猶豫。「兩個好了!」

我問了好幾次:「確定要買?」

接著,我跟他分享幾年前還住高雄時,網購一款可以在2分鐘內去除眼袋的保養品。那產品神了,是一支影片,一個女的用手機在旁計時,另一個女的把去眼袋的保養品塗在一位老大哥的右眼袋。

我盯著螢幕中老大哥的眼袋,「奇蹟發生了」,眼袋一秒一秒地消失,直到撫平,前後只花2分鐘!

當時,我信了。點開購買連結下單,買了一瓶,貨到付款(為了取信消費者,賣家會讓買家使用這種付款方式)。過了一個多禮拜,產品來了。瓶子及標籤和當初的廣告不符!才知受騙。

( 我網購受騙的故事曾經分享過,可以點這裡前去參考: https://reurl.cc/gMA3kX

江大哥聽我講完故事,說:「不買了!」

這世上不管是賣家或買家因為「貪」而讓市場活絡起來,這也是詐騙這個行業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。

事實上,撇開詐騙,「貪」這個字依舊會存在。某些時候,詐騙和貪送作堆沒錯,詐騙必然因貪而起,但貪就比詐騙「高人一等」。

《聖經》說:心中貪婪的,挑起爭端。

所以,一個家庭裡會有親人因爭奪家產而上了法庭,重者反目成仇而有殺戮!這就是貪的嚴重後果。小自家庭,大至一個國家,貪官若是存在一天,百姓就遭殃百日!

佛家有「三毒——貪、嗔、痴」之說,而「貪」便是其中之一而且為首。《法句經》說:「貪淫致老,瞋恚致病,愚痴致死,除三得道。」

做為一個人要得「道」,一定要戒除貪、瞋、痴三毒,人生就會走在快樂的路上,直到「謝幕」!道就是健康自在、無憂無慮。

少了貪,詐騙就相對減少。一切善的環境、好的社會,進步的國家都因眾人不貪。當眾百姓不貪的時候,貪官就成了灰燼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