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1002 早安 做自己 把擁有的一切變得更好

不管是正能量或負能量,我們並非一無是處!

最後更新 2022-10-02 achi

在恆河沙數之中,一個人真的極為渺小,就像一個被搗亂的螞蟻窩,流竄的一大群螞蟻,誰是誰?誰知道?不過體型最大的那幾隻,一定第一個被人類給按死!

昨天,地球上幾個地方出現像是螞蟻群的景象,人群大量聚集,看起來不像有新冠疫情!

台北市士林的「白晝之夜」、大陸天安門「國慶節」的人潮、台灣九合一選舉各地的競選活動也是人潮聚集……。

真的站在人群中,你記起台下的人,誰是誰嗎?我們小到只能去別人的場子湊熱鬧,對「自己的場子」大多時候卻是無能為力!?

什麼是「自己的場子」,簡單地說,就是「自己的人生」、自己的「人生舞台」。

誰會到自己的舞台下看你演出?有時候至親好友甩也不甩一下,甚至還潑冷水、說風涼話!但不管演什麼,有人看或沒人看重要嗎?健康快樂地做自己!

有一個弔詭的現象,不知你有冇發現?

在社群平台,有些人發的文或圖按讚數不到百位,但他確是千萬富翁;有些人發的圖或文,按讚數超過千位數,確只是個年收五、六十萬的凡人!

或者,同樣一句話,在某甲PO出來,按讚數上千或更多,在某乙PO出來,按讚數不會破10!

不要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至少會PO文或拍照,光這個「能力」就贏過地球上大概有30億人!

我們還有一個能力,別忽視了:至少還可以讓別人覺得很煩!

例如改裝機車的排氣管在街上遊蕩,讓它的聲浪震撼人心;例如像「大醉俠」這樣的「網民」在某些油管直播節目中不斷貼一些「綠話」……

甚至我們會反思自己,要如何變得更好,會「反思」這件事就贏了幾十億人!有時候,自覺會贏別人,是看到有些人喜歡分享旅遊或吃美食的經驗……

「看他們出去走一趟把錢花光,回來之後生活卻沒有任何改變,我就放心了。」

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?至少還有能力從某個現象看出一些道理,並且把這些道理灌到自己的人生裡面,那麼自己的人生舞台就不用煩惱會缺電力了!

更確切地說:我們無法擁有最好的一切,但可以把自己擁有的一切變得更好——人生不過如此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