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29 早安 好心情創造美麗的人生772

昨天,你的心情好嗎?今天呢?

最後更新 2022-09-29 achi

昨天,台灣股票市場再跌一波,跌到13466點——重挫360點。投資人的心情看來也跟著跌下去!

我不懂股票,但知道「低買高賣」的賺錢法則。不只股市,在任何地方,要賺錢,一定在本錢之上加上獲利的成數,才有利可圖。

例如,一瓶800CC礦泉水,進貨價13元,加上一些管銷、人事等等「成本」及稅後的獲利,你用20元賣出,就賺了7元。賣越多, 賺越多!

可是股市不會如你預期,尤其「散戶」,你用50000塊買股票,你想用55000元賣出,但市場行情不漲反跌,當它跌到49999元時,你手上這支股票要怎麼處理?賣或不賣?

前面舉的礦泉水的例子,也不見得能順利賺到7元,要是旁邊有競爭者也在賣礦泉水,同樣800CC一瓶,卻賣15元,消費者當然是挑低價的買,那你的20元就沒有競爭力了,也就是那句:價格不漂亮!

這種情況之下,心情會好嗎?

會有這樣壞透的心情,說穿了都是外在環境在興風作浪。甚至,大家都忽略了這世界上只要他講一些話,整個地球的經濟就會興起波瀾。這個人就是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。

為什麼大家的薪水不漲但物價不停上揚?這讓所有人的心情很不好,「錢」是主要威脅,算起來也是外在因素。

內心不夠強到能夠力抗外在惡劣環境的影響,日子當然不好過。不要讓自己的人生輸給了心情!生命的全部當然包括心情的好壞,但這個或好或壞的心情可能毀了人生的全部!

因此,要明白一點: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——外在環境,而是輸給了自己的心情。

最近島內開始在為選舉這件事加溫,此事也影響很多人的心情。你就用看電影的視角,坐在觀眾席上看熱鬧就好!

有些時候,退出「那個」環境,不去看、不去想,不要有得失心,心情就會好很多!

幸好,我們晚生了好幾十年或幾百年,才有今天的出有高鐵、入有雅房、手機就可以轉帳……的日子!想想,也挺好運的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