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18 早安 今天公休 在保養維修973

今天公休!

最後更新 2022-09-19 achi

能在店門口掛上「今天公休」的告示牌,說真的,很有福氣!有些店不是牌子,而是紅色的「貼紙」,上面就這些字:「結束營業」、「出租」、「出售」!

「今天公休」是「今天暫時不營業休息一天」,自己的店怎是「公」的?所以,有些牌子是「今日店休」。

不管怎麼寫,就是今天休息,明天再來!

我也想公休一下!

每天寫一篇文章,分享自己的生活體驗、經驗,對我來說不是很難,就當作寫日記。不過有時候也有「匱乏」的感覺,很想就掛一個「今天公休」的牌子…

不過,正想那樣做的時候,就會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段視頻( https://reurl.cc/oQXXND ),影片介紹日本「壽司之神」小野二郎如何堅持一生只做一件事——捏壽司,並且把它做到極致。

小野二郎從26歲開始學習捏壽司,39歲自己開店,而且堅持只幹壽司一項,別無他圖!這一捏就捏了將近71年,今年96歲了!

他說:「一旦你決定好職業,你必須全心投入工作之中,你必須愛自己的工作,千萬不要有怨言,你必須窮盡一生磨練技能,這就是成功的秘訣,也是讓人家敬重的關鍵。」

只是握捏壽司,小野二郎都在追求更高的可能,他的壽司店「數寄屋橋次郎」連續13年獲米其林三星評價,不過2020年並沒有上榜,小野二郎這樣認為:如果只是為了掛名,變成包袱,「那不要也罷」!

「如果你連自己喜歡的事情都可以偷懶,都不能堅持,那你還可以堅持什麼?」我內心竟然有這樣的聲音出現!

不過,還是要有「平衡」、「停損」的修練!一輛車子若是煞車失靈,或是沒有煞車系統,後果會怎樣?

堅持是心態,休息是潤滑劑,有一天我沒有寫文章,不是我偷懶,是在保養維修——這也是堅持的一部份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