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18 早安 把自己變成老天滿意的作品 讓世人學習跟隨 905

把自己雕琢成老天滿意的作品,去造福世人!

最後更新 2022-09-18 achi

像黃登漢( https://reurl.cc/5pVAgn )這樣幸運(福)的人實在沒幾個!

如果他沒有退休俸可以領,他肯定不會在50歲選擇退休——因為不喜歡當校長!

我蠻認同(欣賞)他的見解:「我生活上沒有缺乏,我就是有錢人!」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因為「錢」,把日子過得「很討厭」。

甚至我更喜歡他們一票老人租九人座去旅行的安排:「沒有安排」!想去哪裡玩,就去哪裡,想看夕陽日落,就讓司機載大夥去高美濕地等日落…。

我就沒有他那麼幸運(也沒黃校長那樣的智慧),雖然在45歲選擇「退休(其實是退出軍職——退役)」,但要顧孩子成長及教育,也想讓自己人生更精彩,去搞生意,卻賠了一堆錢!

當時的父母都能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,兩個老人家要是想去哪玩,就跟他們的老人伴去玩。我要搞生意,也沒有認真地撥出時間去陪伴他們,只是偶而回台東住個幾天。要不讓他們來高雄家住幾天,陪孫子上學、放學。

要過怎樣的人生,要提前退休,要依法準時退休,要退而不休,全看個人機運與條件。機運看天,條件自己創造!

在高雄市,在竹南鎮,我常常看到駝背的老阿婆踩著三輪車,載著滿滿的回收資源,她們的年紀有七老八十了吧?應該享清福了,何需那麼拚?

有時候夜裡九點十點多,還可以在路燈下看到她們的身影。心想:她們的子女在哪裡?為什麼放任老人家在深夜裡討生活,只為了換到幾十塊的台幣!

老天總會弄幾個標竿讓世人學習、跟隨,雖不是身家上億,黃登漢在退休之後所創造的價值,豈止幾個錢幣能夠衡量?老天應該很滿意這樣的「作品」。

其實老天很忙,無法天天雕琢出那樣的「作品」,但我們可以把自己雕成老天滿意的「作品」,在讓世人看見之前,先讓自己的家人看見!黃登漢是很好的榜樣( https://reurl.cc/5pVAgn )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