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17 早安 極簡生活 不就是圖個自由自在 拋開煩惱932

極簡生活…極為不簡——充滿算計!

最後更新 2022-09-17 achi

「極簡生活」給人的印象就是越少越好、越簡約越好,要「減法」過生活,要「斷捨離」放下……

其實,要「極簡」過生活,真的很不極簡——相當不容易!

心思上就被「極簡」兩字給綁住了,整天想著要斷哪個、要捨哪個、要離哪個、要減哪個。我還是想不透,「極簡生活」是目的還是過程?

跳脫「我」的身分,若從上帝的視角看去,極簡生活是已經達成的目的!若從第一人稱的「我」來看,那可是一段不簡單的過程——充滿算計!

有時候想把一支跟著自己二十幾年的萬寶龍原子筆給斷捨離,就要糾結很久!

因為它很貴,那是二十幾年前少不更事想炫耀的媒界——它的一支筆芯可以買好幾盒造型與功能不差的原子筆!

它雖有感情,但放在抽屜太久了,這十幾年來都用鍵盤「寫字」,疏遠了!它的筆芯再也出不了一滴油墨!

看在它上面刻有英文名字,還是「留個名」吧!暫且留在抽屜裡。

↑ 刻有名字的名筆,還是留下來——留名。

極簡生活另一個表現是「節省」。我目前住宿的地方,沒有冷氣、沒有冰箱、沒有電視機、沒有電鍋、沒有烤箱,甚至頂樓的自來水加壓馬達故障了,也擺在原地風吹日曬雨淋。

這樣的極簡,造成我每兩個月的電費不足400元!這讓電力公司從我身上撈不到摳摳!我也為減碳「略盡棉薄」。——這就是充滿算計。

↑ 一個人生活,兩個月的電費376元,真夠極儉!

大熱天怎麼辦?一支電風扇足矣!真的,心靜自然涼!

極簡,這廂簡(儉)了——幾乎家徒四壁;那廂繁(煩)了——腦袋瓜裡一直在打轉,轉到無法簡速!

思來想去,極簡生活,不就是圖個自由自在、拋開煩惱?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