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16 早安 好的政治就是要百姓人人有利可圖839

把經濟與政治放在天秤上,你覺得哪個重?哪個輕?還是會維持平衡?

最後更新 2022-09-16 achi

我們之前常聽說產業外移、人才外流,這裡面有諸多相互牽連的因素,例如工資上揚、國外企業高薪挖角、國內就業機會減少、社會治安不良、缺電、缺水、甚至政治局勢動盪不安……。

張忠謀曾經說過:「台積電1分鐘都不能缺電!」企業的發展,需要各方面支援,這也不只台灣,在任何國家,舉凡這類高科技的企業,哪個不需要足夠的水與電?這說明了「環境」能讓企業興或衰。

看看中國大陸如何發展電力?( https://reurl.cc/ERW8pk )這難道不是政治服務經濟、造福百姓嗎?

現在台灣的投資環境恐怕每況愈下,因為惹怒了老共!八月初的圍台軍演會是玩假的嗎?菲律賓政府都要搞「撤僑」了(菲國政府說那是假消息),無風不起浪呀!

更嚴重的是這個島是否還值得企業留下來或讓外資進來投資,要加以重視!

政治上的路線若不能走在為全民造福、為百姓創造利益的軌道上,「出軌」的後果是什麼?想想發生在2021年4月2日上午的北迴線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,還是餘悸猶存!

政治的出軌比起火車出軌要嚴重多了!雖不會立即讓人喪命,但折磨之下的痛苦,雖生猶死啊!斯里蘭卡的國家破產,活生生展現在世人面前,政客在惡搞,不是嗎?

到底政治該為經濟服務?還是經濟要為政治服務?不都在為大眾謀福利嗎?誰服務誰重要嗎?當然重要!

孫中山說:「政就是眾人之事,治就是管理,管理眾人之事,便是政治。」眾人之事用兩字可以概括:利益。所以政治就是在「管理利益」這檔事。

讓百姓人人有利可圖,就是好的政治!講白的就是百姓安居樂業、百業興盛昌隆,而他的基礎就是「路要平、夜有燈、水溝要通」的環境!

不久前台灣年輕人到柬甫塞「找工作」的騙局,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什麼?一張台灣招商說明會的DM文案,可以看出良好的就業環境與條件,加上商人的良心才是年輕人的福氣。

↑ 這是「龍族」招商說明會的DM文案,給人安定的環境與發展前景,企業有良心,更需要政治的協助。

塑造優良的、安全的、有前途的就業環境,本來就是政治造福全民的責任範疇!若說與政治無關,那麼我們何需政治?何需選舉制度——選賢與能?

在地球村之內,政治經濟本就是一體兩面。有人質疑中國的共產制度如何又如何,但中國的經濟發展這二十年來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,令美國「挫咧蛋」!想方設法就是要打壓這個崛起的大國。

鄧小平說:「不管黑貓白貓,會捉老鼠就是好貓」,中國因此改革開放,沒有西方的全民選舉投票制度,但基礎建設、教育發展、醫療保險、便捷交通、網絡發展……依然超英趕美,關鍵在政治人物比政客多!你的看法呢?

#我認為有識之士要出來
#阻止把台灣變成商品
#有識之士就是你和我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