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15 早安 學會放下 眼光放遠952

夕陽出現一定是黃昏,那只是現「相」;轉個彎想一想,你會有「山頭斜照卻相迎」的熱情和希望!

最後更新 2022-09-15 achi

一幅漫畫推送到我的電子信箱,看來很有意思!

這漫畫的大意是這樣的…

賣瓷碗的老人用扁擔挑著碗正要去市場販賣,
走著走著、晃著晃著,
一個瓷碗掉到地上,摔碎了!
但老人頭也不回,依然向前走。
路人奇怪地問:
「為什麼你不回頭看一下,把它撿起來?
老人答道:
「我再怎麼回頭看,碗也是碎的。」

這讓我想起剛退休時換購一台七人座休旅車,交車不到一週,前保險桿就被刮傷,心是有點痛痛的感覺,新車耶!下車看了看——放過刮痕也放過自己!( https://reurl.cc/Zb8lgQ

誰都不知道今晚睡了,明天還會不會醒來?眼一閉,一天就消失了!但能再張開眼,又多活了一天,要珍惜!

所以摔破一個瓷碗、刮一道痕算什麼?

八耐舜子有一幅手繪圖,配上的文字是「幸福就是…身體好、記性差!」

「記性差」這三個字就是賣點!

我認為這記性差不是真的記憶力很差,而是一種豁達的修為。蘇東坡的詩很能說明「記性差」的內核:「回首向來蕭瑟處。歸去。也無風雨也無晴。」——淡然處世!

我自己會下廚做三餐餵自己,曾經,切菜時不小心在手指上劃了一刀,要怪刀子嗎?還是怪手指?

這樣的經驗,相信不少人都有。放下了,今天…手指還是手指,菜刀還是菜刀,大夥還是繼續「合作愉快」,做出美味的料理,不是「皆大歡喜」?

是喜是悲,是外物在影響心情。如同賣瓷碗的老人說的,「我再怎麼回頭看,碗也是碎的」。

要學會放下悲傷,失去就要懂得接受和放下,有很多事不會因為悲傷而有轉機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