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0912 早安 你還用手機撥出電話嗎 10個數字的電話號碼怎麼記得住679

你還用手機撥出電話嗎?10個數字的電話號碼怎麼記得住?

最後更新 2022-09-13 achi

鄰居江大哥又來「陪」我,還是那句:看你一個人很無聊……。

心想,八成又是手機相關的問題。

「你教我一下,這張名片怎麼存到手機裡?」他講得很直接,我也故意很直接:找個縫插進去,就存好了!

哈,開玩笑的,若真有那種手機,就又賺一把了!

江大哥大我好幾歲,快七十了!衷情於「名牌」,有空就是拿著手機「進修」如何取到「名牌」(在油管找報名牌影片,這點他倒很厲害),搞到後來,自己也講一句圓自己的「名牌」迷思:如果那些人能預知名牌,自己去簽威力彩不就可以富三代?

這回來「陪」我,是想把朋友的名片上的資料:姓名、手機號碼、公司電話、住家電話、地址等等全「存」到手機裡。

我「示範」一次,用「語音輸入」(因為他的手機只有注音輸入法,我不太習慣),把名片上的資料全「存」到手機裡。再教他撥電話時,如何搜尋(找)到這個人。

我沒有教他下載可以掃描名片的APP,是考慮到複雜性及這類的APP試用兩三天之後就要收費,同時試用期間畫面會有一堆廣告!那會搞慘一個老人!

手機電話號碼有10個阿拉伯數字,跟身分證(開頭第一碼是英文)一樣,太難記了,有些人連自己的手機號碼都還記不起來,何況是別人的,但透過手機可以補足人腦的記憶力。

早期,我個人習慣把電話號碼寫在小筆記本,我媽那個年代的人也只能這樣,要撥電話或打手機,就翻小本子。

↑ 老一輩的人習慣用小本子記錄電話號碼,這是我媽留下的「電話簿」。

後來就把號碼存在手機的內存裡或sim卡裡,幾年後換手機,要把這些通訊記錄移到新手機,也不是很順手,要有「過程」。

目前的安卓手機都被google給綁住,新機開機時要有一組google的電子信箱,很多老人不知道有這個功能,甚至不知道自己專有的電子信箱,多數是由手機店專員或子女代為設置。一般都是「手機號碼@gmail.com」

最方便的做法,是把手機通訊錄存在google的信箱(雲端),將來換新手機,只要能登入這個雲端信箱,通訊錄就原封不動呈現在眼前!

什麼時候需要用到手機電話號碼?醫院動手術前簽同意書時、銀行開戶時、買保險時……,都要在「緊急連絡人」這個欄位填姓名及電話!你會記住「緊急連絡人」的電話嗎?

原來人腦只記恨或記恩!記數字…,還是交給天天握在手裡的手機!

發佈留言